简体 En

吉安鄉 -- 寧靜平原上的流動故事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生態 公園 自行車

知卡宣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占地廣闊,日治時期曾是荒涼遍地的空軍基地,綠化整治後成為美麗公園。公園內有遼闊的草地、植物園、花園迷宮以及龍骨溫室,童趣風格的大型雕塑與兒童遊樂區,充滿童話想像,是一處適合親子休閒的場所。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位於初英山自行車道上,小橋流水、野鳥飛舞,翠綠的落羽松林如詩如畫,隨著四季轉換,自然風貌亦有更迭,是十分難得的田園景致,水與綠林交織成的自然世界,叫人心曠神怡。

楓林步道

楓林步道兩旁樹林搖曳,花朵盛開,襯著蟲鳴鳥聲音,適合假日尋幽探訪,沿步道往北走,可連結白雲步道。楓林步道可遠眺花蓮市夜景,夜晚明月映照海洋,叫人驚喜。

移民故事 宗教洗禮

慶修院

慶修院為內政部評定之三級古蹟,1972年,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籌建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成為當時移民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目前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真言宗寺院。

勝安宮慈惠堂

勝安宮與慈惠堂比鄰而立,兩者均有60年歷史,是花蓮知名的道教勝地,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建築宏偉富麗,色彩古樸。勝安宮與慈惠堂均供奉瑤池金母(又名王母娘娘或金母娘娘)。每逢祭祀大典之日,全台信徒紛湧而至,熱鬧非凡。每年元宵節勝安宮均會舉辦花燈比賽與猜燈謎、賞花燈活動,深具民俗特色。

夜市人生

夜市是台灣人生活的一大特色,吉安的自強夜市位於自強路與和平路口,拜網路資訊發達之賜,這裡的烤肉、棺材板、果汁遠近馳名,成為來花蓮遊玩必吃的美食,大排長龍的景象,連路人都躍躍欲試。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