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壽豐鄉(海線)、豐濱鄉 -- 海與岩石齊聲歡唱

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海洋公園

海角-樂園

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打造結合遊樂與教育意義的休閒園區,共有八大主題區、四大主題表演,海豚海獅逗趣的表演深得人心,水晶城堡百老匯式歌舞精彩動人,遊樂設施好玩刺激,另有多項體驗活動與海洋生態教室,玩累了,美食商店街應有盡有,讓你吃喝玩樂一整天,全台獨特的「海洋夜未眠」體驗營,晚上有海洋動物陪你入夢。鄰近的遠雄悅來飯店,擁有無敵海景,是住宿的絕佳選擇,晨昏時分的太平洋盡收眼底,讓人流連忘返。

感受海岸風情

和南寺

和南寺位於鹽寮村,是東部著名的佛門道場,至今約有40年歷史。和南寺依山傍海,自然與宗教氣息交融,以多媒體方式突破弘揚佛法的局限,其象徵「造福觀音」出自雕塑大帥楊英風,是一座充滿藝術氣息的古刹。

水璉溼地牛山海岸

位在海濱的水璉,原先灌木叢林茂密,水源豐富,當地阿美族稱「ciwidian」,即「盛產水蛭」之意,漢人取其諧音稱為「水璉」。海岸兩側地理景觀迴異,海邊農田連綿,另一側則是峽谷緩峻地形。座落在水璉南方海灘的牛山,曾是水牛的牧草區,阿美族人稱「呼庭」,春天時山坡滿是盛開的台灣百合。從水璉到牛山綿延數公里的海灘,自然原始,海砂柔細溫潤,赤足漫步於上,悠遊自得。

芭崎瞭望台磯崎海水浴場

磯崎海水浴場

磯崎距花蓮市約40公里,自芭崎瞭望台可環視整個海灣。磯崎海水浴場擁有長達3公里長的細柔沙灘,設有露營區、餐廳等休憩設施,成為夏日戲水弄潮的絕佳去處,近年也吸引不少衝浪客前來。海角的大石鼻山步道。可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地形景觀,飛行傘起飛場也設於此。

體會海洋力量

石門遊憩區、石梯坪、石梯港

石門遊憩區、石梯坪、石梯港由北到南連成一氣,是一段綿延數公里的礁岩海岸,地質屬火山集塊岩,海蝕景觀非常發達,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是當地阿美族人採集野食之地,也是熱門的磯釣場,形成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石梯坪的露營區設備完善,夜宿於星空之下,漫步於月色中,享受夜晚的浩瀚太平洋。石梯港是花蓮賞鯨的發源地,也可出海夜釣。

月洞

月洞氣氛幽暗神秘,內有鐘乳石、石筍、化石、伏流等,頂端蝙蝠聚集棲息,湖中有野生鱸鰻,必須搭乘專人操作的小舟再加上探照燈照明,才能一探究竟。

長虹橋

長虹橋橫跨秀姑巒溪,連接靜浦與港口兩聚落,為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站。長虹橋有新舊兩座,橙紅色的新長虹橋,規劃成快慢車道分隔的腳踏車及人行道專用步道,八座觀景台供遊客俯瞰泛舟通過的舟艇。舊長虹橋因交通量逐年劇增已不敷使用,目前已規劃為行人專用道,供遊客遠眺大港口美景,出海口中央有一火山集塊岩構成的島嶼,即為奚卜蘭島,又稱獅球嶼。

北回歸線界標

花蓮的北回歸線界標位於豐濱與瑞穗鄉,北回歸線位在北緯23.5度,是太陽直射地球的北界,也是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靜浦的北回歸線標座落在台11線公路69公里處,每年夏至太陽會沿白色的塔身東昇西落,所以座標塔上設計有一條細縫,以觀察此一現象,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縫中,遊客可以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景點大觀園

人定勝天紀念碑

石門洞穴附近有塊「人定勝天」的石碑,此處岩石逼近海岸,相當驚險難行。台11線開路時,這個路段由當地阿美族青年,一錘一釜水開鑿岩石,才把岩壁鑿穿而有今日之道路,因此特別立下此石碑,提醒人們敬畏壯闊山海之外,也別輕忽個人擁有的力量。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