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屏東 -- 歷史人文-下

下淡水溪左岸河濱公園

下淡水溪左岸河濱公園

中山公園

民國4年開闢,在日治時期稱為「屏東公園」。園區內有田徑場,僅存的阿猴城東門遺址也被保存其中,另有多座紀念碑如光復紀念碑、二二八事件紀念碑及省運與區運紀念碑,是深具歷史意義的公園。

中山公園就像屏東的後花園,園區植物歷經數十年孕育、成長,擁有相當舒適的林蔭,許多民眾在此乘涼聊天。池裡魚兒悠遊,池邊鴿子、麻雀成群嬉戲飛舞,松鼠在鐵籠隧道與交錯的枝條間跳躍,公園裡充滿生命的脈動,也相當適合帶著孩子前來親近自然。

朝陽門(阿猴城門)

朝陽門又名阿猴城門,清道光年由官民合力建築東西南北四座城門,但在日治時期,為修築道路而拆除大部分的城牆,如今僅剩東門立於中山公園內。斑駁的紅磚城牆,搭配周邊的老樹,更顯古樸韻味。原與網球場於狹小空間相比鄰,經空間釋放後,現已豁然立於大眾眼前。

下淡水溪左岸河濱公園

位於高屏舊鐵橋下的廣大綠地,遼闊的空間,可仰望舊鐵橋壯觀之姿,遠觀白鷺鷥戲水,還設有古蹟解說區,將因風災被吹斷的部份舊橋架作展示,領略大自然的威力,亦設有自行車道,是親子放風箏、休憩的好去處。

崇蘭蕭家古厝(崇蘭社區)

建於清光緒6年(西元1880年),以傳統磚木建造,為蕭氏先祖蕭維天來台開墾時,因以糖砂買賣的「珍記」奠下根基,後代子孫則將原址籌建為蕭氏家廟。雖已建造多時,門廳簷廊的泥塑依然栩栩如生。另有「課餘軒」學堂,為日治時期蕭氏宗親教導漢文,傳承漢學之地。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亦推動社區營造,將舊街弄巷道加以彩繪,如「崇蘭456藝術巷弄」,生動活化了崇蘭社區。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電話:(08)-733-0036

台灣高鐵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0

台灣鐵路

屏東火車站

電話:(08)765-5240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2.高鐵左營站-從3號出口出車站大廳至客運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客運公車(經東港、潮州等地)

3.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