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屏東 -- 歷史人文

屏東書院

屏東書院

慈鳳宮

清乾隆2年(西元1737年)所建,是屏東市最大、最古老的廟宇,供奉媽祖。經多次翻修、整建,又於84年遭大火燒毀前後殿,重建後才成就今日金碧輝煌的樣貌。

為展現陣頭文化之美,慈鳳宮在每年11-12月間舉辦八家將、官將首大賽,在101年已達第九屆,是當地的特色活動之一。在陣頭文化中的家將團,除了傳統上扮演著擒補疫鬼、緝拿妖魔的意義之外,更蘊含了臉譜美學、武術身段與肢體舞蹈的將神藝術,近年來已顛覆青年犯罪溫床的負面印象。到慈鳳宮一窺什家將的陣頭文化,正可感染臨場的震撼力!

扶風宮

扶風宮位於福州街,設立於民國25年,是澎湖移民所建立的廟宇,主祀薛萬池王爺,也是澎湖林投村的主要信仰。

小巧的扶風宮,有著具南方特色的燕尾型屋脊,屋簷在翻修後則改用玻璃瓦,兩邊牆上的交趾陶塑造出三國時代的人物,唯妙唯肖,其他精緻的龍虎雕刻、剪黏等,栩栩如生,在顯示出匠師細膩的手法,內部還有名師的畫作,更增添寺廟本身的價值性。廟前的廟埕則可讓民眾活動,欣賞這富有澎湖移民味道的廟宇。

屏東教會

由來自阿里港聽道的信徒約於1870年所建,歷經多次翻修重建,於民國10年建設為現狀。建築外觀為仿歌德式建築,正面尖形屋頂,似凱旋門般的三分式立面結構,由中央作對稱式的發展,塔樓高聳的斜屋頂,充滿著莊嚴神聖的意味,亦吸引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屏東書院

屏東書院興建於清嘉慶20年(西元1815年),為屏東唯一的書院建築,日治時期,改為孔子廟。書院前有「九仞宮牆」璧照,內部分前後殿、東西房,後段另有左右翼房,是格局相當完整的建築體,橘紅色的外牆,細緻的燕尾,皆散發濃厚古味,同時也是國家三級古蹟。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電話:(08)-733-0036

台灣高鐵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0

台灣鐵路

屏東火車站

電話:(08)765-5240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2.高鐵左營站-從3號出口出車站大廳至客運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客運公車(經東港、潮州等地)

3.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