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屏東 -- 藝術文化-下

屏東藝術館

屏東藝術館

藝術館

為一座三樓的建築,內部設有大會堂、舞台、畫廊、化妝室、接待室、會議室、辦公室、放映室等,除音樂演奏外,亦適合舞蹈、戲劇、電影歌劇及其他動態藝術表演,亦可作為文化講座、藝文活動、各類展覽、集會場所、訓練講習之用,此外,平日還有不定期的畫展提供民眾參觀。

族群音樂館

建於1937年,白色典雅的日式屋舍,過去是孫立人將軍行館,後來改為空軍招待所,現則修建為「族群音樂館」。外觀為和洋折衷式建築,白色的牆面,搭配門庭上的橫樑,陽光灑下,格外有味道,常吸引許多新人前往拍婚紗;綠意盎然的庭院,還設置網雕藝術品,如噬樹的蟲、腳鐐等,繞富趣味。

族群音樂館分為展示區、視聽閱覽室、小型演藝廳及典藏室,館內收藏河洛、客家、原住民傳統樂器,還有南北管的介紹。

七星檀香公司

以製香產業立足屏東的七星檀香為了讓大眾了解傳統製香的文化,成立了博物館,設置香品原料原生種植物園區,讓傳統的廠房晉升為觀光工廠,現場還提供DIY,遊客可隨心所欲製作自己喜愛的香品造型,從趣味中體驗製香的內涵。

屏東美術館

舊址為屏東市公所,於民國96年整建,館外的街道美化後,與外圍的藝術公園連成一體,內部空間亦重新規劃,除了作為南部藝術家參展空間,更是一處提供居民貼近藝術文化的優質空間。

屏東美術館屬戰後第一代縣轄市官署建築,具有地方性歷史意義。建築外觀平實,但室內仍有西洋古典柱式,呈現戰後建築特色。來此欣賞藝術的同時,也可穿梭這具西洋風的建築,遙想當年亂紛時的寧靜。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電話:(08)-733-0036

台灣高鐵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0

台灣鐵路

屏東火車站

電話:(08)765-5240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2.高鐵左營站-從3號出口出車站大廳至客運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客運公車(經東港、潮州等地)

3.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