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山地原鄉

三地門藝術村

三地門藝術村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園區分為馬卡拉灣、巴拔谷灣、瑪塔麓灣、娜麓灣、富谷灣等五參觀區,展示13個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文物、傳統建築及歌舞文化,呈現原住民的生活原貌。

三地門藝術村

工藝品充滿生命力與創造力,特殊意義的琉璃珠、繁複的傳統服飾、象徵身份地位的陶壺、質樸而來渾厚的木雕等,展現排灣族和魯凱族的創作能量。

蜻蜓雅築

1983年設立,以傳承琉璃珠藝。細膩的手工賦予琉璃珠瑰麗的色彩,如「海角七號」中提到的勇士之珠。其「唯一餐廳」可品嚐特殊風味的排灣族原住民美食。

地磨兒傳統生活工藝園區

三地門鄉舉辦慶典活動的主要場地。公園入口處的公共藝術品「小鹿的家」是排灣族藝術大師撒古流精心創作。中央的生命舞台廣場是依排灣族信仰儀式所設計,設置的祖靈柱與灶,前者象徵父親,祈求代代相傳,後者象徵母親及物產豐收的意涵。

青葉部落

青葉村是三地門鄉唯一的魯凱部落,部落族人推動十字藝術造街,讓家裡的圍牆變美又具故事性,家族神話,有愛上百步蛇的巴冷公主後代,獵人世家把熊、山、野鹿變成主角。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電話:08-799-1219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前往屏東

飛機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高鐵

1.高鐵左營站-2號出口至客運等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列車

2.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開車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台24線瑪家鄉成功路自立路中山路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火車

屏東火車站屏東客運(往水門或三地門)水門站下車步行約40分

三地門藝術村

開車

長治交流道台24線三地門鄉

火車

屏東火車站左側搭乘屏東客運往三地門方向,三地門站下車步行可抵達

青葉部落

開車

九如交流道台3線台27線往高樹轉185縣道左轉進部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