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新港五藝之旅

板陶窯交趾陶剪黏工藝術園區

板陶窯交趾陶剪黏工藝術園區

奉天宮

縣定古蹟香火鼎盛,創建自清嘉慶16年(西元1811年),每年農曆3月大甲鎮瀾宮前來進香遶境,為臺灣最大宗教盛會。廟殿建築獨特精緻,正立面面寬為七開間,即三川、五門、耳房,深為四進,包括三川、正殿、後殿及凌霄寶殿,集閩、粵建築特色於一身。前後檐精雕石柱,前檐八仙蟠龍柱、後檐為花鳥柱,中門彩繪升降龍門神,左右山牆均用石堵,次間後檐安蟠龍壁柱精彩萬分。

板頭社區舊河道文化會館

嘉義版畫推廣地,以書法與版畫見長的館主黃水水,結合鄉土人文,提供體驗手工版畫拓印樂趣,並有許多在地收藏與早期古文物,童趣內涵十足。館外的老鐵道、一根佇立的公車站牌令人莞爾,小細節盡是館主的用心,也體會到一份深厚濃到化不開的在地情。

頂菜園鄉土館

保留嘉南平原農業時代景觀與早期文物,雜什車、八仙桌、石磨、石臼、簑衣、牛車、古甕、老式電話機、郵筒、公車售票亭、紅眠床、長板凳,勾起心底珍藏的童年記憶。

板陶窯交趾陶剪黏工藝園區

為保留臺灣廟宇剪黏交趾陶人才,延續傳統工藝,主人陳忠正於民國94年成立板陶窯,以交趾陶剪黏工藝館、體驗工坊、工藝產品販售區,結合咖啡屋、東方古典園林造景,以及豐富的交趾陶及剪黏藝術品展示,變身成為令人神往的工藝殿堂。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奉天宮:05-3742034

板頭社區舊河道文化會館:05-7813960

頂菜園鄉土館:0933-278-444

板陶窯交趾陶剪黏工藝園區:05-7810832

地點 嘉義縣
交通資訊

國道1號高速公路264.3公里下嘉義交流道,接159縣道往新港方向行駛,進入新港鄉即可達各景點。

大潭生態景觀公園8min奉天宮10min板頭社區舊河道文化會館1min頂菜園鄉土館3min板陶窯交趾陶剪黏工藝園區5min越堤剪黏大壁畫(新港三朵花)5min水仙宮12min新港香藝文化園區10min六興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