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望安

網垵口沙灘

網垵口沙灘

望安

鴛鴦窟

鴛鴦窟是一處東西走向的河谷,隔海與形似馬鞍的馬鞍山相對。此處因地形隱密,西元1944年日軍奴役望安和將軍兩島的居民,進行挖鑿,作為海軍之魚雷快艇基地及特攻隊員的寢室。現今洞穴早已崩塌,但依稀可見一些遺跡。

天台山

為望安嶼之最高峰,附近是澎湖著名文石產地,為眺望望安本島和花嶼的最佳景點。西側海崖下有壯觀的玄武岩景觀,片狀交錯形成美麗的「石花」,西邊海岸有海蝕洞奇景。

花宅古厝

花宅聚落是澎湖地區保存較完整的澎湖傳統聚落之一,約有三百多年歷史。其中最顯眼的莫過於曾家古厝書卷造型的窗戶,像極微軟的註冊商標,還有紅磚裸砌成「曾」字型的窗

網垵口沙灘

弧形海灣綿延將近一公里長,為當地孩童與遊客戲水的天堂。清澈海水、金亮沙子,沙灘與夜之美,像詩人或戀人,海水色調一日數變,因此被戲稱為「調酒海灘」。

將軍澳嶼

當地居民早年因採集珊瑚而致富,因此相當繁榮富富庶,漁港街道上小樓房櫛比鱗次,頗有港市風情,而有「小香港」之美稱。

文章來源: 澎湖家風景區管理處


城市 澎湖縣
聯絡資訊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電話:06-9274400(縣府總機)

澎湖遊客中心

電話: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電話:06-9991368

 

地點 澎湖縣
交通資訊

船班

至南海遊客服務中心(距離馬公市中心步行約5至10分鐘)碼頭搭乘船班(須提前30分鐘報到),可向旅遊代辦業者或快艇公司直接訂票。航行南海的快艇公司大多有市區到南海遊艇碼頭的免費接駁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