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東山區--秋品東山咖啡

永安高爾夫球場

永安高爾夫球場

台南最富香氣的175咖啡大道

東山區已有60年栽種咖啡歷史,滿山遍野的咖啡樹長滿咖啡豆,從綠色逐漸轉紅,要等到變成櫻桃紅才算完全成熟。尤其擁有900公尺海拔立體落差的大獅嶺西向坡地,集中栽培130公頃全世界頂級阿拉比卡咖啡,不但是全台最大的咖啡產區,而且更是獨特的早期火山灰岩地質分佈地,這種海拔加地質的絕佳組合,正是東山咖啡的優勢條件,產區大多集中在175縣道,沿途咖啡店林立因而形成175咖啡大道。

東山農會咖啡文化館

東山農會保有日據時代興建的米倉與碾米廠,為保存具時代意義的古老建築,在農業委員會、前文建會、台南市政府的輔導與經費挹注下,利用農會旁檜木建造的舊倉庫,結合東山區別具特色的咖啡產業,打造成東山農會咖啡文化館(梓山驛站),提供民眾知性與感性的休憩據點,館內規劃藝文區、咖啡產品研發成果區、咖啡品嚐雅座區、咖啡生態導覽圖,給遊客不虛此行咖啡之旅。

崁頭山孚佑宮

孚佑宮俗稱仙公廟,廟裡主祀孚佑帝君,宮殿氣勢宏偉,聳然醒目,階梯疊立,步步高升。

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

吉貝耍,平埔語為「木棉」之意思。吉貝耍族人源自佳里蕭壟社遷居而來,每年農曆9月初4的夜祭儀式,祭拜「阿立祖」。夜祭一直持續到農曆9月初5清晨,初5中午有另一項祭典「哮海祭」,遙念吉貝耍族人飄洋過海的先人。

東山服務區

東山服務區位於國道三號319K+900北上側,號稱東南亞最大公路服務區。以「百年榕樹、千年山水」的樂活概念由外觀延伸至商場內部,遊客如織。

永安高爾夫球場

是南台灣少數的全方位高爾夫渡假中心,除了二十七洞球道之外,還附設了多樣的休閒娛樂與住宿設施。

仙湖農場

仙湖休閒農場為阿里山山脈支脈崁頭山陵中的一座獨立山頭,海拔高277公尺,可瞭望山頂四周360度的山景與夜景。每年的冬春季節,山谷雲霧籠罩,只現出農場山頂的景觀,狀似雲海孤海仙境,故名仙湖。

東山西口小瑞士

由八田與一技師創建,因日治時期與建嘉南大圳時,擔心烏山頭水庫水源不足,在山腹內建了一條約4公里的引水道,將東口的曾文溪水導引至西口注入庫,因落差大,形成溪水快速由圓形的洞口中旋轉而下,成為可高達數丈有名的「天井漩渦」奇觀。

文章來源: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台南市
聯絡資訊

東山農會咖啡文化館:06-6802816

崁頭山孚佑宮:06-6861502

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06-7235261

東山服務區:06-6234481

永安高爾夫球場:06-6862208

仙湖農場:06-6863635

東山西口小瑞市:06-6861968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新營交流道台1省道縣道172縣道172往東山175咖啡大道/縣道165往東山

國道3白河交流道縣道172縣道172往東山175咖啡大道/縣道165往東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