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水湳洞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陰陽海

位於九份與金瓜石兩大金礦聚落間的基隆山,俗稱「大肚美人山」或「雞籠山」,駕車由水湳洞進金水公路,九彎十八拐的地形讓這座山藏了相當多古樸神秘的景點。沿著海岸進入水湳洞景點區,即可遠眺依山而建的十三層遺址,廢棄停用多年的大型選礦場宛如羅馬龐貝古城,盤踞山頭的廢煙道全長 2 公里,在山嵐下忽隱忽現,有如臺灣版的萬里長城。位於十三層遺址不遠處則有臺灣唯一的黃金瀑布,岩石因長年重金屬礦砂沉積而呈金黃色,水流激起的水花在陽光直射下閃閃發光。而金瓜石山區溪水中富含的礦物質,載入海口處形成一半金黃、一半碧藍的奇景,亦成為當地特殊的黃金海岸(陰陽海)景觀。

文章來源: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新北市
聯絡資訊

地點 新北市瑞芳區
官網網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資訊

公車:

  • 可乘坐往返金瓜石及水湳洞的 891 金水浪漫號。

開車:

  • 可由基隆方向往宜蘭沿北部濱海公路(臺 2 線)往水湳洞 78.5 公里處(可明顯看見十三層遺址處)右轉上山,沿路可見金瓜石各處美景。
  • 中山高由八堵交流道下,沿瑞八公路至瑞芳區轉往九份方向,經金九公路可沿途欣賞水湳洞各處美景(從九份到金瓜石車站車程約5分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