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玉里鎮、卓溪鄉 -- 溫泉古道,金針忘憂

鐵份瀑布

鐵份瀑布

樂活慢慢遊

赤科山

赤科山因科樹而得名,美麗的金針花海是早期移民拓墾的結果,荒蕪的山頭搖身一變成為山中花園,盛夏的採收時節,農忙身影穿梭花叢間。

鐵份瀑布

細水涓流順著山壁傾洩而下,高達26公尺的鐵份瀑布,宛如一位身影秀麗的美人。鐵份瀑布風景區設施齊全,賞瀑之餘也能享受山林野炊之樂。

協天宮

玉里協天宮建於清光緒元年(1875年),擁有百年歷史,守護這座花蓮南方小鎮。每逢祭祀時節,廟會活動,熱鬧非常,是小鎮居民的信仰中心。

長良連家古厝

長良里的歷史是一則跨越時代的族群開拓縮影,連家古厝是其中一頁的繁華榮景。古厝四周的樟樹,高大蓊鬱,靜盼時光流轉。

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早年以「安通濯暖」名列花蓮八景之一,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保存良好,散發幽靜怡人氣息。泉水透明,是稍帶硫化氫氣味氯化泉,據說對皮膚病、胃腸病、婦女病及外傷等均有療效。

玉山國家公園區

南安遊客中心、南安瀑布、瓦拉米步道

南安遊客中心入口位於玉里鎮,行政區屬於卓溪鄉,也是八通關古道東側入口,附近的南安瀑布適合全家郊遊野餐,親水消暑,適合半天往返的行程。過了南安瀑布,隨即進入瓦拉米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而上,沿途享受漫步森林的清新暢快,有機會還能見到山櫻花與楓葉。探訪完整的瓦拉米步道必須在山中過夜,因此必須辦理入山證,步道中的山屋可提供住宿。

八通關古道

八通關古道源自清代沈葆楨開發台灣北中南三路的「中路」,西起南投縣竹山鎮,東至花蓮縣玉里鎮,日治時期經過整修,但路徑迴異,也無重疊的部份。目前保存的古道,日治時期古道占多數。古道大部分的路徑淹沒在山野荒草間,不易辨識,除了八通關草源遺留明顯的古道遺跡之外。

景點大觀園

崙天遊憩區

崙天遊憩區位於卓溪鄉古風村崙天部落,是布農族人的聚居之地,區內建築呈現濃厚布農族色彩。區內有一條崙天步道,舊時曾是布農族獵人狩獵的路徑,整修後成為登山步道,散步健行之餘,不妨想像獵人穿梭山林的矯健身影。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