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發現美麗,花與綠;新港心誠則靈廟宇小旅行

梅山

梅山

瑞里繽紛浪漫遊

阿里山的櫻花馳名中外,而梅山瑞里地區的紫籐花季,更是不遑多讓。每年冬末春初,有如一只風鈴迎風搖曳、又像一串串葡萄結實纍纍的紫籐花,在瑞里開滿了每個花架,把整個小鎮染成一片片紫色的夢幻場景。許多餐廳在此順應節令,推出精心調製的紫藤花風味餐,為遊客帶來更多色香味俱全的驚喜。走訪梅山鄉農會的茶香濃情展示館,體會製茶的方法與各類茶品的差異,縮小版的製茶機具展示,更是饒富趣味。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另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美不勝收的山林溪谷景致,加上3座瀑布的無比魅力,置身其中,就能藉由豐沛的負離子洗滌身心。

新港心誠則靈廟宇小旅行

新港,不僅具有豐富的人文氣氛,廟宇文化更是值得深入感受探究的一環,喜歡深度旅行的朋友們,不妨安排一趟新港廟宇小旅行,新港奉天宮是紀錄新港歷史的三級古蹟,更是無數民眾心中的信仰中心。以百年古廟奉天宮為主角,實地感受新港原汁原味的傳統氛圍,不管是進香祈願,求福保平安;或者走訪玩味各類文化活動,位在奉天宮前鴨肉羹店,歷史悠久,美味可口,都值得體驗再三。鄰近新港的民雄,也蘊含不少文化與美食聖地,繁華熱鬧,適合順道遊歷,例如日治時期留存至今、已是台灣歷史建築百年之一的「民雄放送所」,三級古蹟大士爺廟,以鮮嫩口感聞名的民雄鵝肉等,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的戶外庭院,擺設各式可愛逗趣的創作品、頂菜園鄉土館從裡到外,隨處都能體驗早期農村生活。都是不可錯過的經典,將會為旅程增添更多豐富體驗。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台灣高鐵嘉義站

電話:4066-3000(6am~12pm)

嘉義火車站

電話:05-2228904

觀光諮詢熱線

電話:02-27173737(8am~7pm)

24小時中英日免付費旅遊諮詢服務熱線

電話:0800-011765

地點 嘉義縣
官網網址 http://www.tbocc.gov.t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