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知性的人文之旅

石板屋遺址

石板屋遺址

恆春古城

清朝光緒時本名「琅嶠」的恆春,以磚石及三合土堆砌四座城門,目前南門保留最完整,列為國定古蹟。

恆春搶孤

每年中元普渡後會在古城東門舉行有百年歷史的搶孤活動;早期恆春鎮的富人會在中元節開城門發放救濟品,但有許多人爭搶而傷亡,於是設計「豎孤棚」取物品比賽。

石門古戰場

東城鄉的石門戰場,豎立著牡丹社事件,「澄清海宇還我河山」紀念石碑。沿石門山步道登虱母山頂可眺望、石門村、四重溪。

石板屋遺址

牡丹鄉的石板屋是台灣原住民承傳了祖先的智慧與情感,以板岩、頁岩堆砌而成的黑色石板建築。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

位於恆春的龍水里,瓊麻是當地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為讓遊客瞭解過去瓊麻之蓬勃,將區內建築物及機器設備整頓,深具文化意義。

伯勞生態展示館

每年紅尾伯勞過境恆春半島,為提倡生態保育,成立全台第一座伯勞鳥展示館。鄉公所也輔導楓港村民製作手工藝品出售。

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是台東線安朔村舊稱。自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全程長約203公里,列為南台灣國家步道系統之一。途徑的森林區及海岸原始植物被保存極為良好,有不少瀕絕類生物活躍其中,極具臺灣特有生態系保存價值。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交通部觀光局「24小時免付費旅遊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屏東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08-732-3979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

電話:08-886-6520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恆春搶孤

沿台1線接台26線,接200縣道直行即可到達古城東門

石門古戰場

沿台1線街台26線轉入199縣道即可到達

石板屋遺址

沿台1線接台26線轉入199縣道,見到石板屋遺址標誌接屏172鄉道直行即可到達。(牡丹水庫附近)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

台1縣接台26線南灣路,(過29里程牌)右轉屏153鄉道南光路即可抵達

伯勞生態展示館

沿台1線接台26線,直行至光復路(過2.5里程牌)即可到達

阿塱壹古道

沿台1線左轉台9線,右轉199縣道,再左轉接199甲縣道至與台26縣交界處,即可抵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