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知本+南迴線

知本溫泉風景區

知本溫泉風景區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林務局大武工作站於臺9線435公里處大武天橋前左轉,順指標左轉即可抵達,步道全長1.1公里,呈環壯道路,僅需半小時即可走完全程。步道旁花木扶疏,沿途設置植物解說牌介紹當地植物特色,還不時有蝴蝶、飛鳥、昆蟲帶來邂逅的驚喜。

知本森林遊樂區

位在知本溫泉內、佔地110公頃的知本森林遊樂區,讓旅人能同時浸沐園區豐富的自然生態之美,又可以享受溫泉泡湯的樂趣。

知本溫泉風景區

「知本溫泉風景區」是臺東線第一個聞名國際的溫泉風景區,以知本美人湯、享受森林浴出名,附近有觀林吊橋、白玉瀑布、清覺寺、森林遊樂區等旅遊景點,是臺灣知名溫泉鄉。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稱為(Ja Bau Li),也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太麻里鄉也因此被稱為「日昇之鄉」。

金針山

金針山原名太麻里山,因盛產金針而改名為金針山,是東部金針三大產地之一。每年八、九月產季,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隨風搖曳,是最佳觀賞期,金針山的美名也不脛而走。

金崙溫泉

金崙溫泉位於臺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溪畔,是典型的溪谷型溫泉。

新興社區(撒布優部落)

撒布優部落位於翠綠山林及蟬聲繚繞的新興國小校園內,是認識排灣族文化之美的好去處。地面隨處可見彩繪及石板畫,處處都有排灣族傳統圖騰的藝術作品。

正興社區(陶甕大街)

金峰鄉碩大的陶甕入口設置是進入正興部落的指標,家家戶戶的陶板門牌都是該戶人家的陶藝作品。部落隨處可見陶甕及陶甕形狀的標誌,成為「陶甕故鄉」。

浸水營古道

浸水營古道是清朝末年、在臺興建連貫東西兩岸的三條通路之一,又稱三條崙古道。西起屏東枋寮鄉水底寮,越過中央山脈東下臺東縣達仁鄉,在大武溪口南方、臨太平洋岸的大武鄉出海,全長47公里,是臺灣使用頻率最高也是最長壽的古道,至今仍是旅客最愛的登山健行步道。

排灣族文化藝術社區

土坂部落仍保有傳統原住民社區風味,村內有原住民木雕家、藝術家、文化工作者、傳統頭目家屋,社區內許多家戶等於就是現成的博物館,呈現排灣族的文化藝術,以及在地的史前文化遺址。

文章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


城市 台東縣
聯絡資訊

知本森林遊樂區

電話:089-510961

新興社區(撒布優部落)

電話:089-780153

地點 台東縣
交通資訊

知本森林遊樂區

地址:臺東縣知本鄉溫泉村龍泉路290號

新興社區(撒布優部落)

地址:臺東縣金峰鄉新興村1鄰1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