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碧潭 -- 綠馥西岸

水上腳踏車

水上腳踏車

小赤壁

新店溪西岸溪谷巨石林立,經溪水沖刷後露出陡峭千仞連綿不絕,因與大陸長江的赤壁形似,加上文人墨客將此處比擬成蘇軾「赤壁賦」中的赤壁,因之當地民眾稱其小赤壁,從碧潭東岸眺望引人入勝。整面石壁因大自然鬼斧神工而多有型,石梯、石棺、豬母石、虎嘴石等嶙峋怪石,總吸引遊客乘水上腳踏車前來一親芳澤。

新店溪自行車道

起自風景區停車場旁沿河岸而行的自行車道,是新北市環新店溪、街淡水河自行車道的起點,由碧潭向北騎乘,穿越碧潭吊橋、北二高高架橋,經瑠公圳親水公園,可至秀朗橋頭橫跨新店溪,至中永和再接續淡水河岸自行車道,一路至淡水河口。自行車道沿途御風而行,盡賞水天一色的旖旎風光,每逢假日處處可見親子同遊幸福畫面。

大佛寺

過碧潭吊橋前行,左側小坡直上即可至名刹大佛寺,由住持法師釋能定在民國五十年代所創建,大千世界莊嚴樸素且香火鼎盛,還有寬廣的清幽花園,總吸引無數信眾在此俯瞰大新店極佳視野,尋覓心靈歸所。大殿供奉觀世音菩薩慈眉安坐,素顏風采暮鼓晨鐘,讓佛寺呈現極簡美學風格。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在碧潭西岸,可由大佛寺或美之城社區道路登頂,沿途以大理石材修砌約三公里的森林步道,暢遊其中綠蔭綿延,山嵐舒爽怡然自得。觀景平台、涼亭與綠色開闊視野,有著清新脫俗的風景饗宴。

海藏寺

海藏寺最著名的特色,是一樓大殿旁的清嚴法師肉身菩薩紀念堂,當年上人修得金剛不壞肉身菩薩境界,並預知圓寂之日,坐缸六年後,於民國64年開缸時轟動一時,現置放海藏寺供民眾膽仰,是新店歷史悠久的古刹名寺。

太平宮

創建於清朝嘉慶年間的太平宮,是碧潭西岸最大,也是歷史最久遠的廟宇,也是安坑地區外五張庄民眾的信仰中心。金碧輝煌的閩南式廟宇建築,壯麗宏偉彰顯神威,主祀開漳聖王,每年農曆二月廟會盛況空前。

水上腳踏車

碧潭湖面上最知名的活動,就是水上腳踏車,不論甜蜜戀人兩人行、親子闔家同遊,一起踩踏各種造型的腳踏車,暢遊碧潭的琉璃水岸,近身賞析小赤壁,微風山谷裡都有令人回味的詩情畫意。

文章來源: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新北市
聯絡資訊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電話:02-29603456

碧潭管理站

電話:02-29131184

地點 新北市
官網網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資訊

公車

綠1、綠3、綠5、綠6、綠13、棕7、642、644、647、650、839、923、930、1079三峽、1551基隆、1601烏來、1602坪林

捷運

臺北火車站下車,轉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至碧潭風景特定區

自行開車

自3號國道下新店交流道至匝道口,接中興路右轉,直行約2公里即至捷運新店站,車輛可停捷運新店站地下停車場、碧潭停車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