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縱谷線+東海岸沿線

大坡池

大坡池

大坡池

大坡池是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兩大山系相互逼近形成的峽谷,池水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是花東縱谷平原主要溼地,具有生態保育的效果,經過設計,成為具有步行、騎單車繞湖的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

關山環保親水公園運用空污防治費設立的全臺第一座環保公園,佔地約32公頃,利用新武呂溪和豐富的地下源流,規劃為充滿鄉野氣息的親水公園,具有戲水、遊園、騎自行車等休閒活動。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的狹長谷地上空,想體驗飛行傘和熱氣球的飛行樂趣,一定要來這裡!

初鹿牧場

70公頃的初鹿牧場,是全臺最大的坡地牧場,以高品質牧草飼養的乳牛,飲用中央山脈的地下泉水,讓牛乳滋味特別香濃。除了大片草原之外、更能遠眺都蘭山,開拓遼闊視野。

八仙洞

長濱鄉的八仙洞以兼具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聞名,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年代最久遠的史前文化遺址,長濱文化遺址已被列為國家第一級古蹟,是臺東縣位置最北端的遊憩區。

三仙台風景區

三仙台島上奇石分布,其中三塊巨大的岩石,民間傳說是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三仙台也因此而得名。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東管處的迎賓大門,是象徵原住民文化與山海美景的「山盟海誓」藝術雕塑,入口左側的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二公頃,傳統的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二公頃,傳統的阿美族祭屋和家屋等建築,都是根據歷史資料重建,還有可容納千人的戶外表演場。

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是東海岸最重要、最大的漁港,以新鮮海產、柴魚聞名,是全臺少數能供應當天新鮮漁獲的漁港之一。

金樽陸連島海灘

金樽陸連島是臺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深具學術價值,整個範圍包括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附近的山澗峽谷,因灣的形狀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形狀頗似船錨,又稱「錨島」或「錨狀礁」。

小野柳

小野柳位於富岡碼頭北方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部東北角的野柳外觀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文章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


城市 台東縣
聯絡資訊

東部海岸 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電話:089-501961

小野柳

電話:089-281136

地點 台東縣
交通資訊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地址:臺東縣知本鄉溫泉村龍泉路290號

小野柳

地址:富岡碼頭北方,臺11號省道162K處海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