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多族群的慶典特色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金峰鄉

雲霧繚繞的金峰鄉,擁有臺灣面積最大、林相保存最完整的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地勢高聳陡峭,河流湍急,野溪溫泉深藏其中,神秘秀麗,十一月洛神花季,全臺產量第一,滿山紅寶石,耀人心房。

大麻里鄉

日出之鄉大麻里,迎接臺灣最早的曙光祝福。綿長白沙灘、南國風景與遼闊太平洋,如陽光綻放的金針花、香甜釋迦,成為排灣族「太陽照耀的肥沃之地」。

達仁鄉

位在中央山脈尾端,台東縣境之南,南迴鐵路與公路穿山而過,成為東西部交會的樞紐走廊。大武山祖靈保佑下,排灣族五年祭成為最大祭典,也守護越冬型紫斑蝶,飛舞交織成全台最大的蝴蝶谷。

大武鄉

南迴穿過中央山脈,就看到山海交界的碧海藍天,大武自古就以「臺東門戶」著稱。親潮與黑潮在大武外海奔流,交會成東部最南的漁港,也是聞名世界的大漁場。綠蠵龜上岸產下希望,蝴蝶蘭在山谷芬芳。

 

文章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


城市 台東縣
聯絡資訊

24H 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800-011765

鼎東客運山線:臺東市復興路184號(中央市場後方)

聯絡電話:089-333023

鼎東客運海線:臺東市中山路404號(臺東舊站前)

聯絡電話:089-333443

交通資訊

金峰鄉

新興部落(撒布優部落)、正興部落(陶藝大街)

1.沿臺9線省道往南行駛,約416.8公里處,接東64線道,直駛約5公里,即可到達。

2.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安朔方向班車,在正興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正興部落,或轉搭計程車前往新興部落。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排灣文化)、金針山、金崙溫泉

1.南下北上沿著臺9線或臺11線省道,到大麻里鄉後,循指標前往各景點。

2.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金崙、大武、安朔等地班車,或搭乘國光客運往高雄方向班車,在太麻里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各個景點,千禧曙光紀念園區約2.5公里、金針山約10公里、金崙溫泉約15公里。

達仁鄉

南田海岸

1.沿臺9線省道往南行駛,過安朔橋後,約445公里處,接臺26線道,經過第二部落,再直駛約200公尺,即可到達。

土坂排灣族文化藝術社區

1.沿臺9線省道往南行駛,約436公里處,往大溪方向,再往土坂方向直駛約3公里,即可到達土坂村。

2.搭鼎東客運山線往金崙、大武、安朔班車,在大溪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

大武鄉

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1.沿臺9線省道往南行駛,於437.5公里處,抵達大武鄉尚武村入口,再行駛約3公里,即可抵達。

2.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大武、安朔等地班車,在大武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約5公里。

金龍湖

1.沿臺9線省道往南行駛,於437.5公里處抵達大武鄉尚武村後轉入市區,於福安宮旁右轉,即可抵達。

2.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大武、安朔等地班車,在大武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約8公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