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蘭嶼

軍艦岩/情人洞

軍艦岩/情人洞

野銀部落

別具特色的雅美族傳統屋,是一半在地下、一半在地面上的半穴屋,完整的家屋以主屋、工作房與涼台所組成,主屋依山形高低挖製成階梯式地面,面向大海,僅將屋頂露出地面,並把挖出的土壤置於四周,形成半穴屋。冬暖夏涼的半穴屋,是族人智慧的表徵,但隨著時代演變,蘭嶼的半穴屋多改建成現代的獨棟式建築,目前僅朗島、野銀等部落還保有傳統屋。

東清灣拼板舟

由紅、黑與白色相間構成的拼板舟,每艘船都能見到雅美族人的高度智慧與藝術美感。拼板舟可分造為大船與小船的拼板舟,由15至27塊刨木與龍骨接榫組合而成,船身雕刻著瑪瑙紋、銀盔紋、眼睛紋等美麗細緻的幾何圖紋,象徵財務、船眼與避邪等功效。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一處隆起的珊瑚礁台地,擁有一片一望無際、視野開闊的翠綠大草原,位在紅頭部落的南方,不同時節各有美景。初春時綻放在草原上的野百合,嬌俏的潔白身影,一株株點綴著嫩綠的青草原;襯著草原下的湛藍海水,就像注入一股清流,給人心曠神怡之感。春夏綠意盎然、深秋時褐赭、寒冬時枯黃,綺麗多變的草原景觀,為海島增添另一抹光彩。

軍艦岩/情人洞

蘭嶼島上多為火山活動下的產物,島上有著柱狀熔岩與海蝕地形,以及許多海拔300公尺以上的山嶺、遍步全島的層層水芋田等,豐富多元的生態與地景,勾勒出蘭嶼獨特的迷人景致。與臺灣本島大相逕庭的地質生態,更讓蘭嶼成為一座大自然的寶庫。沿著公路向前直行,包括龍頭岩、象鼻岩、鋼盔岩、饅頭山、紅頭岩、玉女岩、虎頭岩與軍艦岩等各式奇岩怪石映入眼簾,還有情人洞、五孔洞等壯觀的海蝕拱與海蝕穴,經大自然的巧手塑形而成的地景,被冠上諸多神話故事與傳神美名,為造物者的鬼斧神工賦予最精彩的註解。

氣象觀測所

蘭嶼氣象觀測所是蘭嶼的制高點,堪稱是全蘭嶼最適合觀景的勝地之一。建於1940年的氣象觀測所,是日治時期,日人因為二次世界大戰而建,牆身還有許多彈孔,見證歷史軌跡。站在氣象觀測所前,向西能鳥瞰八代灣,東邊則可見野銀部落和東清灣,南方可見山林美景。

文章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


城市 台東縣
聯絡資訊

24H 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800-011765

鼎東客運海線:089-333443

帆利航運公司:凱旋壹號:089-281047

長杰航運公司:天王星:089-281617

新發(大發)航運公司:金星輪:089-281477

地點 台東縣
交通資訊

搭船

臺東舊站前搭乘鼎東客運海線,到富岡漁港搭船至蘭嶼、綠島。

鼎東客運海線:臺中市中山路404號(臺東舊站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