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鄒族生命豆季冬季戀人限定

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日出

鄒族生命豆季冬季戀人限定

阿里山鄉每年11月舉辦「生命豆季」,生命豆鄒語名為「fona」,是鄒族的傳統美食,有著生生不息的意涵,透過參與「生命豆季」,能一同見證部落傳統婚禮的浪漫,並隨著熱情歌舞,一起同歡。參加過熱鬧的祭典,不妨造訪專營咖啡的鄒築園,在此可以品嚐香氣氤、口感清新的高山咖啡,也可以親身體驗採收、去皮、脫殼到烘培、研磨的過程,樂趣無窮。趁著意猶未盡,別忘了走訪樂野部落最著名的福山古道,1小時左右的布程,不僅能在健行途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欣賞三號橋側的祈雨瀑布,還可以遠眺特畗野、達邦等聚落,正是一趟既浪漫又健康的冬季旅行!

日出印象阿里山亮起來

跨年何處去?阿里山馳名中外的「對高岳景觀眺望台/小笠原山觀日」美景,隨著四季變換而有著不同的氣氛和色彩,清晨拂曉時分,在氣象萬千的雲海與日出美景中,倒數迎接新年到來,就是氣勢最磅礡的迎接儀式。2003年開始,阿里山更在1月1日這天,舉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以高水準的多元音樂形式,精彩呈現音樂與大自然間的和諧共鳴,精采各式表演,分別在對高岳觀日眺望台、祝山候車亭、遊客服務中心以及香林神木區接力演出,場場精采,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加。你也想體驗在山谷間迴盪的高山音樂饗宴嗎?今年,不妨和親朋好友相約,一起來阿里山跨年吧!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05-3628123 (8am~5pm)

台灣高鐵嘉義站:4066-3000 (6am~12pm)

24小時中英日韓語免付費諮詢服務線:0800-011765

大阿里山遊客服務諮詢站:05-2031202 (中埔)

地點 嘉義縣
官網網址 http://www.tbocc.gov.t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