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95號公車-正英臺灣大道口→外埔區公所

省農會外埔牧場

省農會外埔牧場

高美濕地

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溼地,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於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為全臺最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全台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加上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的遶境出巡,已是世界級的宗教盛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與,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鎮瀾宮的紫羅蘭翡翠媽祖和地下一樓媽祖文化館中的黃金媽祖更是鎮殿之寶,進香完還可去鄰近的蔣公路夜市逛逛吃美食和購買名產奶油酥餅。

大甲老街

大甲老街位於大甲區順天路一帶,建築多為兩層樓高,雖然年代久遠卻保存良好,建築風格優美,充分流露出濃厚的懷舊風味。老街附近的文昌祠已列為國家三級古蹟,來到大甲別忘了看看老街區與文昌祠,感受時光倒流的魅力。

林氏貞孝坊

林氏貞孝坊為四柱三間形式,入口處有石獅,正面並刻有「聖旨」字樣,建於清朝道光年間(西元1848年),已有百多年歷史,是為了表大甲婦女林春娘在其夫亡故後,終身未再改嫁,並盡心奉養婆婆,集貞、節、孝於一身的風範所興建,已被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省農會外埔牧場

省農會外埔牧場為國內少有的動物互動體驗場所,相較於只能在遠遠觀賞的動物園,省農會外埔牧場提供了更豐富多元的體驗樂趣,尤其是天馬牧場遷進省農會牧場後,更增添不少話題與可看性,除了觀賞可愛吸睛的羊駝及駱馬等動物外,還可以用手直接觸摸可愛動物,來一趟生命教育體驗之旅。

大甲文昌祠

位於大甲區文武路上的大甲文昌祠,建築與工藝文化保存完善,已經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文昌祠最早為義,是大甲地區首開設立的學校,開啟了大甲地區的教育風氣。現在的文昌祠,香火鼎盛,尤其考試季節,廟裡更擠滿了考生、家長,帶著供品前來祈求考試順利。近年來在各方人士的努力下,相繼舉辦許多像是獅藝文化等藝文活動,不僅別具文化傳承意義,也凝聚了地方居民的情感。

沙鹿電影節藝術館

大約七十多年前,沙鹿第一家電影戲院開張,這是光復後臺中海線地區第一家戲院,是電影院發祥地,為延續戲院影像記憶,2004年設立了「沙鹿電影藝術館」。館內裝飾著滿滿的經典電影海報,收藏了上千本的電影專業書籍,免費播放著不同於好萊塢電影的獨立製片等35釐米電影,為臺灣電影默默孕育著一個電影夢。

文章來源: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台中市
聯絡資訊

大甲鎮瀾宮:04-26763522

省農會外埔牧場:04-26872724

沙鹿電影藝術館:04-26634606

交通資訊

高美濕地:

清水站下車,轉搭178、179路至高美濕地站下車,直走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大甲鎮瀾宮:

大甲車站下車。

行進方向:往光明路方向行進→圓環往右鎮瀾街→十字口往左蔣公路行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

大甲老街:

大甲車站下車。

行進方向:往光明路方向行進→圓環往右鎮瀾街→十字口往蔣公路行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

林氏貞孝坊:

1.大甲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2.臺中火車站搭乘168路到大甲站下車。行進方向:往光明路直走→與順天路交叉口。

省農會外埔牧場:

外埔區公所站下車,往甲后路步行約5分鐘,轉乘212路於省農會牧場站下車。

大甲文昌祠

1.大甲車站下車,步行10分鐘。

2.搭92、154(大甲新幹線)、172路至文昌祠下車。

行進方向:往中山路一段步行三叉口往國泰人壽大樓左轉往文武路雁門路與文武路交匯口

沙鹿電影藝術館

沙鹿光田醫院站下車,往鎮南路二段步行約10分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