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高屏溪畔

斜張橋

斜張橋

北大武山

屏東縣的母親-大武山,是台灣五嶽之一,南台灣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也是魯凱族與排灣族的聖山,縣政府定期舉辦大武山成年禮活動。

南大武

南大武有低海拔至高海拔的完整林相,也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天堂。

里港老街

使用數位影像拼花鋪面技術鋪成街道地磚,讓充滿特色建築及小吃的老街更富有地方味。

斜張橋

國內首座複合式斜張橋位於國道3號,跨越高屏溪,也是亞洲最長之非對稱型單橋塔斜張橋。

里港河堤公園

保留農民過去種植的椰子樹,還有水池及木棧平台構成光椰林的熱帶景致。載興河堤花園則是由當地民眾共同維護,花木修剪為各式動物造型。里港河堤沿著隘寮溪興建,規劃有自行車道,往西可達里嶺大橋、九如鄉,往東可經鹽埔、內埔,到達三地門鄉。

雙慈宮

位於里港老街創設於清雍正8年(西元1731年),供奉媽祖及觀音佛祖,香火鼎盛,廟內收藏不少歷史文物,廳堂左右各設置龍、虎雕像的水小池。

陳氏宗祠&藍家古厝

雙慈宮旁,原為漳州移民來此的陳氏家廟,兩端燕尾型的飛簷,脊梁又鑲嵌龍、鳳、虎、花、水果等交趾陶。同位於里港老街藍家古厝有280逾年歷史,為清康熙時代平定朱一貫之亂的藍鼎元及其族兄藍廷珍所建,採傳統閩南式合院建築,並融合巴洛克式建築特色的地冠式屋頂,搭配洗石子建材,足見當時豪門氣勢。

崇蘭蕭家古厝(崇蘭社區)

清光緒6年(西元1880年)蕭氏先祖蕭維天來台開墾時以傳統磚木建造,以糖砂買賣的「珍記」奠下根基,後代子孫則將原址籌建為蕭氏家廟。另有「課餘軒」學堂,為日治時期蕭氏宗親教導漢文,傳承漢學之地。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亦推動社區營造,將舊街弄巷道加以彩繪,如「崇蘭456藝術巷弄」。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

北大武山

路況詢問(內埔分局忠孝派出所)

電話:08-792-0001

南大武

路況詢問(來義分駐所)

電話:08-785-0206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前往屏東

飛機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高鐵

1.高鐵左營站-2號出口至客運等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列車

2.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北大武山

開車

長治交流道下台24線185縣道泰武右轉→泰武國小從大武山之門石碑起產業道路約7.4K處之林道銜接舊的登山口

南大武

開車

沿山公路泰武鄉公所佳平檢查哨佳興村轉瓦魯斯溪,越過河床,沿南大武林道前即可達登山林道入口

里港老街

開車

九如交流道台3線中山路左轉仁和路

雙慈宮

開車

九如交流道台3線中山路左轉仁和路右轉大平路

陳氏宗祠&藍家古厝

開車

九如交流道中山路左轉仁和路永樂路玉田路

崇蘭蕭家古厝(崇蘭社區)

開車

屏東火車站中山路自由路博愛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