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第八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展




駁二藝術特區-第八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展

已邁入第8屆的「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彩繪」,超過70位藝術家為駁二著名的「工人與漁婦」公仔設計服裝,如同一場華麗的更衣秀,此次駁二邀請創作者加入多元媒材彩繪,預計在農曆年前亮相,帶給民眾大尺寸的綺麗想像。

「第8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邀請創作者加入多元媒材彩繪。

8年前,高市文化局舉辦的「駁二文化公仔創意大賽」,首獎作品「工人及漁婦」代表高雄底層的勞動者,也是高雄經濟的主要貢獻者,成為駁二特色代表作品。

駁二表示,藝術家精湛的彩繪功夫,讓每屆作品一推出都吸引民眾駐足留影,成排的大公仔站立於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及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兩旁,成為駁二藝術特區特有的藝術景緻,更是民眾爭相合影的最佳拍照點。

今年受邀創作的文化創意人黃偉岸,運用象徵靈性、未知及宇宙的「曼陀羅mandala/圓」為創作基礎,黃偉岸笑說,這件作品從發想到畫出草稿,只花4個小時,但草稿到成品可能會因他的心境轉變而有所不同,但他有信心作品會成為駁二代表公仔。

「第8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即日起至明年2月8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8倉庫舉行。因民眾反應熱烈,預計有兩個梯次、共8位藝術家進駐創作,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四10:00~18:00及周五及例假日10:00~20:00,詳細展覽說明請詳見駁二藝術特區官網及臉書。


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
活動期間 2014/12/27 - 2015/02/08
活動網址 前往活動網站(外部連結)
相關景點 鳳山
高屏溪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