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結果筆數: 19

白河區1 台南-白河區

白河區位於台南市東北隅,地理資源豐富,除有台南市最高峰大凍山(1241米)外,關子嶺泥漿溫泉、前台南縣精神標誌「水火同源」及大仙寺、碧雲寺等景點都得一遊。

城市名稱: 台南市

關子嶺1 關子嶺--冬戀關嶺溫泉

關子嶺素以泥漿溫泉聞名,並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並列為台灣四大溫泉。溫泉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與鹽分,使用關子嶺泥漿溫泉後,可令皮膚有柔滑的感覺,使得「泥漿溫泉」成了絕佳天然美容品!

城市名稱: 台南市

後壁區1 後壁區--冠軍米的故鄉

後壁區俗稱後壁寮,位於台南市最北端,北和西隔著八掌溪與嘉義縣水上鄉、鹿草鄉為界,地理資源豐富,有小南海風景區、蘭花生技園區、烏樹林糖廠、菁寮老街、菁寮聖十字教堂、土溝社區等景點。

城市名稱: 台南市

東山區1 東山區--秋品東山咖啡

「迎佛祖」的信仰儀式是東山地方上百年來的盛事,每年碧軒寺(俗稱東山大廟)觀音佛祖於農曆12月23日由信眾供奉佛祖(俗稱正二媽)上山,返回關子嶺碧雲寺過年;過完年後,於農曆正月初十返家,所以正月初十是東山軒寺「迎佛祖」的大日子,儀式完全是以徒步、人力抬轎的方式進行,上萬信眾隨行,走過山區十三庄,全程數達十公里的香路,「東山迎佛祖」已成東山當地相當特殊的民俗信仰活動。

城市名稱: 台南市

新化區1 台南 -- 新化區

新化為早期平埔族群居地,舊稱「大目降」(TAVOCAN),意為「山林之地」。新化是位於臺南都會區連接東南部山區的交通要衝。當地農場以鳳梨、竹筍、蕃薯為大宗。近十餘年來,新化也成立了「楊逵文學紀念館」、金馬影帝「歐威電影文物館」、並成功的保存了西方仿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新化老街」、日治時期的主要官方建築物「新化街役場」等,可以說是文史蒼萃之地。

城市名稱: 台南市

玉井區1 台南 -- 玉井區

玉井區位於臺南市東方,屬丘陵山坡,四面環山,中間形成天然盆地,日照充足,有豐沛的雨水,適宜芒果樹的栽培,芒果品質良好,甜度高,品牌享譽國際,在國際上芒果儼然成為臺灣的農產代名詞。位在玉井東郊的虎頭山有抗日英雄余清芳紀念碑,除憑弔抗日英雄志士之外,還可以遠眺台南南平原風光,美不勝收。

城市名稱: 台南市

南化區1 台南 -- 南化區

南化區位於大台南之東端,東以中央山脈為界,毗鄰高雄市,並與嘉義縣大埔鄉為界,全區面積居大台南第一位,有物美的農產。本區因自然環境之造就,轄內有二座水庫、烏山健康步道(當地人稱此步道為綠色長城)、南化生態公園、建築宏偉的一貫道寶光聖堂及烏山獼猴自然保育區等,形成-特殊觀光景點。

城市名稱: 台南市

楠西區1 台南 -- 楠西區

楠西區位處台南市東北端,東以中央山脈為界,四周環山,中間為一天然盆地,是一典型之農業區,農產多以梅子、楊桃、棗子為大宗。台三線貫穿全區,為曾文水庫必經門戶。境內有曾文水庫風景區、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梅嶺風景區、鹿陶洋江家古厝、龜丹溫泉等重要之觀光景點。

城市名稱: 台南市

梅嶺1 台南 -- 梅嶺

梅嶺目前為南台灣規模最大的賞梅、賞螢區。梅嶺有休閒型的、有挑戰體力的多樣步道,走在其間,聽鳥語、聞花香、沈浸在自然精靈的懷抱中感受大自然的恩澤與喜悅。

城市名稱: 台南市

左鎮區1 台南 -- 左鎮區

左鎮區位於台南市之東南端,其地勢並不高,全區有一半以上之面積幾乎都是稜脊分明、農作難以生長之月世界堊地地形,此地質常形成半面山、深谷、曲流、斷崖等特殊的地貌,有全台最美的二寮日出及多變的雲海、最特殊的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光凸荒涼的草山月世界、多元的宗教信仰與建築、有台灣第一座化石陳列館與西拉雅豐富文史,是值得探訪之處女寶地。

城市名稱: 台南市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