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新城微旅行即日起開始報名




鳳山新城微旅行即日起開始報名

位於高雄市南端的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工商發達,生活機能便給。建城三百年來,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常民文化的軌跡,盡在鳳山區的古蹟、巷弄與市集中持續發酵。

鳳山新城剛開始只是一座竹城,城體以環植刺竹三重、編棘為籬,聊蔽內、外而已。後來知縣吳兆麟於1804年興建六座城門和相關設施,即東西南北等四座城門外,還增建外北門和東便門等兩座城門。1838年知縣曹謹增建城樓、砲臺各六座,開濬濠塹並引曹公圳水而成為護城河,大大強化新城的防禦工事。1854年參將曾元福於竹城內增建土牆,至此,新城才趨於完備。目前僅存東便門、砲臺三座,均已列為市定古蹟。

鳳山,像一幅南臺灣的歷史巻軸,就讓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帶著你展讀、穿梭鳳山這一座蘊含豐富的歷史文化氣息和飽滿生活能量的古老城邑。

千萬不要錯過造訪的難得時刻。精彩遊程結合古蹟、常民文化及生態體驗帶給你滿滿豐收回憶

行程:(3小時)
(報名集合)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歷史教室)→打鐵街、東便門訓風砲台龍山寺三民街(金仔街) →雙慈亭平成砲台、曹公廟鳳儀書院(終點站)→快樂賦歸

古蹟.常民文化.生態體驗-鳳山新城微旅行帶給你滿滿豐收回憶


相關景點 高屏溪畔
左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