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結果筆數: 7

金門1 金門

二十一世紀之初,金廈開放直航,讓金門的未來,呈現觀光願景的契機,這份「金門旅遊簡介」,正是提供外來遊客在簡短時間內,能針對金門的風土民情、文化背景和自然生態,提供一份充分而正確的認識與瞭解。

城市名稱: 金門縣

金門 閩南文化1 金門 -- 閩南文化

閩南居民是漢民族的一支,其語言及宗教信仰、民間習俗、宗廟祭祀等,都保有許多漢民族的典章制度。從今日金門的傳統居民、風獅信仰、宗祠廟宇及民俗節慶等活動,都可看出其中所保留的閩南文化特色。

城市名稱: 金門縣

金門 自然生態1 金門 -- 自然生態

長期的軍事管制,及金門的生態環境,擁有許多得天獨厚、未經人工雕鑿開發的質樸之美,至今海岸線上仍擁有潔白的沙灘、清澈的海水、湛藍的天空、崢嶸的岩石。自1950年國軍進駐之後,更大量植樹造林,從「綠化」到「美化」,至今島上綠樹成蔭,道路兩旁繁花似錦,景緻優美,素有「海上公園」之譽。

城市名稱: 金門縣

金門 史地沿革1 金門 -- 史地沿革

金門舊名浯洲,又名仙洲、浯江、滄浯等。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江夏候周德興築千戶所城鞏固海防,禦寇防盜,以金門城之地理形勢「固若金湯,雄鎮海門」,因名「金門」。

城市名稱: 金門縣

戰地史跡1 金門 -- 戰地史跡

1949年之後,金門曾經扮演近五十年的戰地角色;至1992年,軍事管制解除後,才開始邁入發展觀光產業的新時代;2001年元旦,金、廈「小三通」正式啟動,「金門」轉而成為兩岸互動的關鍵角色。

城市名稱: 金門縣

特產小吃1 金門 -- 特產小吃

在觀光潮流的推波助瀾之下,結合了產業與文化,具有鄉土風味的金門特產呈現在世人面前。

城市名稱: 金門縣

旅遊行程1 金門 -- 旅遊行程

金門,一個不斷蛻變的地方,有著閩南文化、自然生態、史地沿革、戰地史跡、特產小吃,值得海內外人士共同親摯的美麗仙山。

城市名稱: 金門縣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