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金門

大膽二膽羅列的島群

大膽二膽羅列的島群

金門雖只是閩南沿海一座小島,卻具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淵源。唐闢草、宋敷教化、明顯文治、清耀武功,文官武將,史冊不絕,在中國歷史的關鍵時刻,更屢屢突顯其特有的重要地位。

十九世紀末,金門居民大量移徒東南亞,成為閩南僑鄉之一,國共內戰、兩岸對峙時期,當地成為前線戰地,種種時空背景促使今日金門匯集了閩南、戰地和僑鄉三種特色,成為一種文化櫥窗。

二十一世紀之初,金廈開放直航,讓金門的未來,呈現觀光願景的契機,這份「金門旅遊簡介」,正是提供外來遊客在簡短時間內,能針對金門的風土民情、文化背景和自然生態,提供一份充分而正確的認識與瞭解。

隨著新世紀的到來,一個屬於中國人的新世代,也即將來臨。未來的金門,希望能以其豐厚、純樸的內涵,讓這處曾披著神秘面紗的金門,呈現其真實而瑰麗的面貌。

閩南,是東南亞多數華人的故鄉,也是兩岸中國人血脈和文化的臍帶,處此時空因素之交會點上-金門,一個不斷蛻變的地方,一個值得海內外人士共同親摯的美麗仙山。

文章來源: 金門縣政府


城市 金門縣
聯絡資訊

金門縣觀光處:082-324174

金門縣觀光公車諮詢專線:082-332814、0800-822823

金門縣政府:082-318823

24小時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800-011765

地點 金門縣
官網網址 http://www.kinmen.gov.tw
交通資訊

金門縣政府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60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