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金门

大胆二胆罗列的岛群

大胆二胆罗列的岛群

金门虽只是闽南沿海一座小岛,却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唐辟草莽、宋敷教化、明显文治、清耀武功,文官武将,史册不绝,在中国历史的关键时刻,更屡屡突显其特有的重要地位。

十九世纪末,金门居民大量移徒东南亚,成为闽南侨乡之一,国共内战、两岸对峙时期,当地成为前线战地,种种时空背景促使今日金门汇集了闽南、战地和侨乡三种特色,成为一种文化橱窗。

二十一世纪之初,金厦开放直航,让金门的未来,呈现观光愿景的契机,这份「金门旅游简介」,正是提供外来游客在简短时间内,能针对金门的风土民情、文化背景和自然生态,提供一份充分而正确的认识与了解。

随著新世纪的到来,一个属于中国人的新世代,也即将来临。未来的金门,希望能以其丰厚、纯朴的内涵,让这处曾披著神秘面纱的金门,呈现其真实而瑰丽的面貌。

 

闽南,是东南亚多数华人的故乡,也是两岸中国人血脉和文化的脐带,处此时空因素之交会点上-金门,一个不断蜕变的地方,一个值得海内外人士共同亲挚的美丽仙山。

文章来源 金门县政府


城市 金门县
联络资讯

金门县观光处:082-324174

金门县观光公车谘询专线:082-3328140800-822823

金门县政府:082-318823

24小时旅游谘询服务专线:0800-011765

地点 金门县
官网网址 http://www.kinmen.gov.tw
交通资讯

金门县政府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民生路6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