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金门 -- 特产小吃

金门县陶制厂

金门县陶制厂

在观光潮流的推波助澜之下,结合了产业与文化,具有乡土风味的金门特产呈现在世人面前。

金门的特产,最有名的莫过于「钢刀、贡糖、高粱酒」,除此还有面线、高粱醋、瓷器、陶制品。由于金门气候、土壤和水质等条件,使金门出产的花生,油脂多、香味浓郁,经加工产制的金门贡糖,更是香酥可口;独特的天然条件,使金门酒厂酿制的高粱酒,香醇度更是他处所不及;菜刀的制作是拜当年数次战役及日后「单打双不打」时,敌方射击的炮弹所赐。此外,依古法研制的面线、芋头、酸白菜等农产品、药品类的一条根系列产品、在地瓷土烧制的精美陶瓷,都远近驰名。

金门小吃沿袭传统闽南风味,并揉合地方特产所研发出来的风味小吃,如海鲜系列的蚵仔煎、蚵仔面线、炒沙虫,小茶点系列的一口酥、寸枣糖,还有广东粥、包馅烧饼,以及其他各式生鲜物产,都是饕家极为喜爱之美味小吃。

文章来源 金门县政府


城市 金门县
联络资讯

金门县观光处:082-324174

金门县观光公车谘询专线:082-3328140800-822823

金门县政府:082-318823

24小时旅游谘询服务专线:0800-011765

地点 金门县
官网网址 http://www.kinmen.gov.tw
交通资讯

金门县政府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民生路6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