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金門 -- 特產小吃

金門縣陶製廠

金門縣陶製廠

在觀光潮流的推波助瀾之下,結合了產業與文化,具有鄉土風味的金門特產呈現在世人面前。

金門的特產,最有名的莫過於「鋼刀、貢糖、高粱酒」,除此還有麵線、高粱醋、瓷器、陶製品。由於金門氣候、土壤和水質等條件,使金門出產的花生,油脂多、香味濃郁,經加工產製的金門貢糖,更是香酥可口;獨特的天然條件,使金門酒廠釀製的高粱酒,香醇度更是他處所不及;菜刀的製作是拜當年數次戰役及日後「單打雙不打」時,敵方射擊的砲彈所賜。此外,依古法研製的麵線、芋頭、酸白菜等農產品、藥品類的一條根系列產品、在地瓷土燒製的精美陶瓷,都遠近馳名。

金門小吃沿襲傳統閩南風味,並揉合地方特產所研發出來的風味小吃,如海鮮系列的蚵仔煎、蚵仔麵線、炒沙蟲,小茶點系列的一口酥、寸糖,還有廣東粥、包餡燒餅,以及其他各式生鮮物產,都是饕家極為喜愛之美味小吃。

文章來源: 金門縣政府


城市 金門縣
聯絡資訊

金門縣觀光處:082-324174

金門縣觀光公車諮詢專線:082-332814、0800-822823

金門縣政府:082-318823

24小時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800-011765

地點 金門縣
官網網址 http://www.kinmen.gov.tw
交通資訊

金門縣政府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60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