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西滨海岸 缤纷生态

彰化县滨海湿地

彰化县滨海湿地

大肚溪口野生动物保护区

位于伸港乡大肚溪出海口周边区域,因属河口与海埔新生地,成为观察潮间带动植物、野鸟、招潮蟹生态教育最佳之自然教室;来到伸港并可顺道造访每年参与妈祖遶境活动的当地著名庙宇-福安宫

 

塭仔渔港

西滨公路大桥出口匝道旁的线西乡,是处淳朴的典型小渔村。此地新鲜鱼货多样,都是渔民出海现捞直销,生鲜活跳,常吸引老饕前来当场喊价购买,而渔港边并有为客烹调的海鲜餐厅,更是大快朵颐的即时尝鲜的理想选择。

 

福宝.汉堡湿地生态园区

福兴乡福宝与芳苑乡汉堡湿地,是观察水鸟与认识湿地生态的绝佳舞台,游客们听取专业解说服务后,能够观察鸟类的灵动英姿,以及体验湿地休闲活动(如戏水、捡贝壳、搭乘舢舶),是别具一格的体验之旅。

芳苑王功红树林

王功海埔地有大片的水笔仔红树林,是中台湾沿海地区重要的胎生植物原始林,其间常有各种白鹭鸶、夜鹭等水禽鸟类栖息与觅食,值得您远观欣赏。

 

王功渔火码头

到了南彰化滨海,「王功夕照」是您不可错过得景致,每到落日时分,暖红的夕阳余晖映著湿地,极其美丽。除滨海风景秀丽动人外,王功街头上的海鲜、特产,如国宴菜色之一的「蚵仔炸」,更是您不能错过的选择。

「王者之弓」跨港拱桥,简单几何造型,颇具浪漫风情,更是情侣朋友们,一起欣赏落日余晖,表达情意的浪漫之桥。

 

大城鹭鸶林

紧临浊水溪出海口的大城乡,素有「白羽之乡」的美称。尤以西港村的「白鹭鸶生态保育区」最具代表性,举凡小白鹭、牛背鹭或夜鹭等,均是这里的重要常客,为数众多,成为观赏白鹭鸶自然生态的绝佳园地

文章来源 彰化县政府


城市 彰化县
联络资讯

王功蚵艺文化协会

地址:芳苑乡王功渔港路1号

电话:(04)839-2248

地点 彰化县芳苑乡
交通资讯

路线说明:高铁台中站→彰化火车站→彰化县文化局→彰化县政府→鹿港北区游客中心站

发车时间:早上9点到下午6点,平日每小时一班车,假日每30分一班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