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西濱海岸 繽紛生態

大城鷺鷥林

大城鷺鷥林

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

位於伸港鄉大肚溪出海口周邊區域,因屬河口與海埔新生地,成為觀察潮間帶動植物、野鳥、招潮蟹生態教育最佳之自然教室;來到伸港並可順道造訪每年參與媽祖遶境活動的當地著名廟宇-福安宮

塭仔漁港

西濱公路大橋出口匝道旁的線西鄉,是處淳樸的典型小漁村。此地新鮮魚貨多樣,都是漁民出海現撈直銷,生鮮活跳,常吸引老饕前來當場喊價購買,而漁港邊並有為客烹調的海鮮餐廳,更是大快朵頤的即時嚐鮮的理想選擇。

福寶.漢堡溼地生態園區

福興鄉福寶與芳苑鄉漢堡溼地,是觀察水鳥與認識溼地生態的絕佳舞台,遊客們聽取專業解說服務後,能夠觀察鳥類的靈動英姿,以及體驗溼地休閒活動(如戲水、撿貝殼、搭乘舢舶),是別具一格的體驗之旅。

芳苑王功紅樹林

王功海埔地有大片的水筆仔紅樹林,是中台灣沿海地區重要的胎生植物原始林,其間常有各種白鷺鷥、夜鷺等水禽鳥類棲息與覓食,值得您遠觀欣賞。

王功漁火碼頭

到了南彰化濱海,「王功夕照」是您不可錯過得景緻,每到落日時分,暖紅的夕陽餘暉映著溼地,極其美麗。除濱海風景秀麗動人外,王功街頭上的海鮮、特產,如國宴菜色之一的「蚵仔炸」,更是您不能錯過的選擇。

「王者之弓」跨港拱橋,簡單幾何造型,頗具浪漫風情,更是情侶朋友們,一起欣賞落日餘暉,表達情意的浪漫之橋。

大城鷺鷥林

緊臨濁水溪出海口的大城鄉,素有「白羽之鄉」的美稱。尤以西港村的「白鷺鷥生態保育區」最具代表性,舉凡小白鷺、牛背鷺或夜鷺等,均是這裡的重要常客,為數眾多,成為觀賞白鷺鷥自然生態的絕佳園地

文章來源: 彰化縣政府


城市 彰化縣
聯絡資訊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地址:芳苑鄉王功漁港路1號

電話:(04)839-2248

地點 彰化縣芳苑鄉
交通資訊

路線說明:高鐵臺中站→彰化火車站→彰化縣文化局→彰化縣政府→鹿港北區遊客中心站

發車時間:早上9點到下午6點,平日每小時一班車,假日每30分一班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