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臺東市與近郊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

臺東森林公園

位於中山路底,占地約280公頃的森林公園,遍植木麻黃,擁有黝黑蒼鬱的林相,被臺東市民暱稱為「黑森林」。走進濃密的木麻黃林,有處靜謐的湖泊隱藏其間,因卑南溪地下湧泉在出海口處凹地,形成兩個大小不一的相連湖面,因此稱為「琵琶湖」。琵琶湖景色秀麗,湖內充滿自然生機,是水生動物植物的棲息地,湖畔邊築有景觀平台、賞鳥小屋,能觀察到水鳥的蹤跡。森林公園設有專用自行車道與木棧步道穿梭林間,不論健行、散步或騎單車,都能怡然自得的欣賞優美湖景。

鯉魚山

鯉魚山為臺東平原上的一座孤丘,海拔75公尺,因山形外觀頗似一條鯉魚而得名。山雖不高,但山頂視野絕佳,可俯瞰臺東市區,而且林木茂密古意盎然,成為臺東市最大之綠地公園。後山有多條完善的登山步道,攀登方便,是市民清晨的最佳運動場所。山腳下有鯉魚山公園、龍鳳佛堂、龍鳳寶塔及忠烈祠,串連成占地22公頃的鯉魚山風景區。塔高8層、樓壯八角的龍鳳寶塔,其突出的外觀成為鯉魚山的風景地標,陳列當時興建寶塔時,曾挖掘出新石器時代卑南文化人的石板棺、生活文物等遺跡。

富岡漁港

原名「伽路蘭港」的富岡漁港,位於卑南溪出海口北端,是東部海岸重要的魚貨集散地之一,也是觀光客到臺東外海垂釣、賞鯨,以及進出蘭嶼、綠島的重要門戶,在堤上還可遠晀綠島及小野柳特殊的海岸景觀。富岡漁港結合觀光及產業功能,附設有觀光漁市,八點半開始,漁會活動中心就響起了拍賣吆喝聲,讓原本寧靜的漁港展現出不一樣的熱情活力。

海濱公園

位於大同路底的海濱公園,擁有綿延無埂的岩海灘與青蔥山巒,廣場上的寶桑亭,是處登高觀海的絕佳地點。公園內帛琉共和國姊妹市所贈送的傳統船屋「男人會館」,以及現代藝術家作品。公園建有自行車道,從寶桑亭到臨海路轉太平溪出海口,全長約3公里,出海口可觀賞鳥類生態與浪濤拍岸之美;騎單車往綠水橋方向,過吊橋即可到達臺東森林公園。

臺東鐵道藝術村

由於南迴鐵路通車後運量大,臺東舊站不敷使用而設立新站,為了保留80年來極具歷史意義的舊鐵道,於是催生出臺東鐵道藝術村,留下鐵道文化的點滴記憶。藝術村內維持當年鐵路局的原汁原貌,有全臺僅存的迴車道、光華號,路廊上有現代裝置藝術品與鐵道古意相輝映,是鐵道迷、攝影迷不容錯過的景點。

文章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


城市 台東縣
聯絡資訊

臺東森林公園

電話:089-343611

富岡漁港

電話:089-281050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0800-011-765

地點 臺東市
交通資訊

臺東森林公園

地址: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富岡漁港

地址:臺東市富岡街305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