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關子嶺--冬戀關嶺溫泉

關子嶺

關子嶺

大仙寺

市定古蹟大仙寺為清領時期福建高僧參禪師所創,相傳是「仙人拋網」的靈穴,為全台保存日式屋頂結構的2座寺廟之一,寺裡建築有彩繪大師李漢卿、名畫家潘麗水的作品,環境清悠。

火山碧雲寺

市定古蹟碧雲寺,原名為火山寺,於清康熙40年(西元1701年)鶴齡禪師所建,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寺前可俯瞰嘉南平原,景色寬闊。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發現至今,已近300年歷史,一直是關子嶺的代表性景點,崖壁冒出的泉水因為壓力變小,水中所含之甲烷永不熄滅,成為特殊的地質景象,值得一遊。

紅葉公園

因遍植紅葉植物-楓香樹和,漫步其間,十分賞心悅目。

火王爺廟

日本人於西元1902年傾力開發關子嶺溫泉時,發現地火,便在火頭上方鏤刻不動明王石碑,祈求常保平安。至今關子嶺火王爺依舊庇佑著關子嶺的子民。

嶺頂公園

嶺頂公園位於溫泉區上方,園內景點有桂花巷、好漢坡外,尚有吳晉淮紀念銅像,其創作「關子嶺之戀」膾炙人口。

寶泉公園

寶泉公園位於關子嶺老街旁,為溫泉露頭所在,沿著公園內新好漢坡可步行至嶺頂溫泉區。

關子嶺好漢坡

攀登關子嶺好漢坡,曾是許多遊客的記憶。日治時代好漢坡總共約300階,後來因開闢道路現僅剩243階。

關子嶺天梯

於200.11.22揭幕的關子嶺天梯,扮演著連接溫泉區上下區域的重要角色,也串連起整個人車分離環狀步道。

崁頂福安宮

百年福安宮座落於大凍山南麓,主要供奉福德正神,原為一間小石廟後由信徒幫忙改建。

大凍山登山步道

大凍山海拔1241公尺,是台南市第一高峰。大凍山登山步道沿途生態資源豐富,攻頂後視野遼闊,可眺望關子嶺溫泉區及雞籠山。

文章來源: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台南市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0800-011-765

台南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06-2290082

台南機場:06-260101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