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關渡-我們的園區

關渡自然公園

關渡自然公園

保育核心區

以池沼、草澤、泥灘地等環境構成多樣的生態環境,是關渡保育目標物種的主要棲息地,因此是不對外開放的管制保護區,但您可以從自然中心透過高倍望遠鏡觀察:自基隆河及中港河隨漲潮流入的鹹水與淡水匯流,使此區的西側呈現蘆葦、巴拉草等優勢組成的半鹹淡水高莖草澤,而水域及泥灘面積也隨著季節消長而增減。東側受灌及水磨坑溪的淡水滋潤,逐漸轉變為高、低莖草澤與池沼交錯的景緻。

戶外觀察區

東南賞鳥廣場:設有草坪廣場及賞鳥牆。

西南賞鳥廣場:設有枕木步道及賞鳥牆。

堤防:可觀察紅樹林生態及泥灘地活動的鳥類,並設有自行車道。

關渡自然保留區:堤防外55公頃紅樹林泥灘,以保護此區生態而設。目前此區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臺北市政府建設局管理。

文章來源: 臺北市政府建設局


城市 台北市
聯絡資訊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02-28587417

交通資訊

捷運

搭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由一號出口出站,可轉搭大南客運路紅35路、小23路公車(往關渡宮方向),即可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或可步行約10多分鐘即可抵達本園。

公車

搭302號公車,於關渡國中站下車,順著國中圍牆旁人行道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本園。

開車

自行開車可停放至本園計時停車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