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农村嬉游记

船仔头休闲艺术村

船仔头休闲艺术村

船头仔休闲艺术村

村落完整保存有农村风貌,传统三合院建筑随处可见,游客在此可体验坐牛车、烤肉,到农园下田耕种、采蔬菜、灌蟋蟀、荡秋千、认识植物、现采香草泡茶等,租辆自行车沿著朴子溪堤顶自行车道骑乘,让身心回归自然环境,再大啖道地的田园料理让味蕾大满足。想体验原始的农家生活吗?到船仔头来一趟准没错

蟀哥农家

由主人蟀哥与蛙嫂夫妇俩精心打造的生态园区,园内种满各式花草果树,一边闻著迷人花香、一边采果,非常惬意,新鲜的香草植物可现摘用作泡茶、入菜、做甜点,农田遍植高粱、玉米、花生等作物,可以体验灌蟋蟀、钓青蛙的乐趣,此外还有古农具区、文史区供欣赏,并有DIY教室提供童玩制作和香草饼干烘焙活动,以及桧木古厝可入住,令人恍如置身五0年代的农村生活,老少游客都玩得很high喔!

金桔农庄

这间将自家三合院的牛舍和农舍改建成的休闲农庄,占地约3公顷,建筑古色古香,分别取名为「店仔」、「学堂」和「讲古」,景观自然融入周遭扶疏的林木园艺当中,将古厝点缀的很有特色,农庄采用民雄当地名产-金桔口味的果酱或饼干等活动,并设有户外用餐区,让您一饱口福之余,同时亲近大自然的芬多精。

竹耕生态休闲农场(园)

园区以栽种波罗蜜为主要作物,品种多达30余种,并有园主自产自制的波罗蜜酒、波罗蜜醋、波罗蜜冰沙等,让人大饱口幅,农园里不喷洒农药,可以观察到各昆虫与野生鸟类的生态习性,萤火虫、独角仙、锹形虫、绿绣眼、白头翁、五色鸟等诸多稀有动物,都一一出现在你眼前,另有野菜区、果树区、药草区、可爱动物区、农具展示区等,爸妈带著小朋友来玩,可以学习到很多生态知识哦!

仙菇休闲教育农场

走进这个由嘉义县菇类生产合作社转型的休闲农场,就像来到菇类大观园一样,农场主人致力菇类培育已有50年,五颜六色的可爱菇类都是其心血结晶,游客除了可参观菇类生长的网室、听取菇类生态解说,还可以当个菇农,体验种菇、采菇的乐趣,当然一定要尝尝看新鲜美味的菇料理与小吃罗,再逛逛菇类农特产伴手区,用便宜的产地价将各式新鲜菇类农产品带回家。

文章来源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


城市 嘉义县
联络资讯

船仔头休闲艺术村:05-3702667

蟀哥农家:05-3781234

金桔农庄:05-2720351

竹耕生态休闲农场(园):05-2790565

仙菇休闲教育农场:05-2536820

交通资讯

船仔头休闲艺术村:

国道1号或3号接东西向快速公路82号,往西直行到底,右转台19线行至县道168左转,循指标即可抵达。

蟀哥农家:

国道1号或3号接东西向快速公路82号,往西直行到底,右转台19线前行至79.2公里处即可抵达。

金桔农庄:

国道3号梅山交流道下,接南华路一段,经瑞丰桥至南华路二段,续接大学路一段,于中正大学旁即可抵达。

竹耕生态休闲农场(园):

国道3号下竹崎交流道,循指标往县道159方向直行,于国道3291公里处右转产业道路前行即达。

仙菇休闲教育农场:

国道3号下中埔交流道,沿台18线往阿里山的方向行驶至中华民俗村后方即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