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51号公车-莒光新城→屯区艺文中心

草悟道

草悟道

勤美诚品

2010年代表台湾荣获「全球卓越建筑奖」的勤美诚品,拥有全台最大的室外植生墙,将台中营造成一个会呼吸的都市,利用自主循环灌溉的系统,让这垂直墙面的生态花园成为台中市一大亮点,也是都市丛林中许多花鸟蝴蝶的家。机能也相当多元,馆内结合人文、观光、购物与生活等,后方的勤美术馆无论在室外规划或室内展览都充满惊喜,饱富艺文风情。

草悟道

草悟道大致可分成三段,第一段是科博馆前的「梵谷艺术广场」展示多幅荷兰印象派画家梵谷的作品,第二段是市民广场,周遭拥有许多简餐店家与咖啡茶坊,同时也是台中市爵士音乐节的举办地点,结合公共空间与艺文休闲活动,让草悟道成为台中市的新亮点,第三段则是延伸至国立美术馆后的美术园道,优雅的景致搭配上多国美食与风格建筑,这种贴近自然、品味艺术的生活态度,正是草悟道德魅力!

国立台湾美术馆

国立台湾美术馆于1988年开馆使用,建筑造型简洁方整,呈阶梯递降,以天然石片为主要外饰材料,也另外设有儿童绘本区等空间,让亲子得以在此同乐。

公益路美食

公益路美食商圈主要由公益路与中兴街、中美街、美村路交错而成,两旁餐厅林立,为台中市餐饮业的一级战区,包含赤鬼牛排、鼎王、客家本色、点头冰、庵锅、轻井泽、乔家大院等,各式料理应有尽有,在此吃饱喝足后可就近到勤美诚品或草悟道逛逛,体验慢活的美好时光。

文章来源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台中市
联络资讯

台中客运:0800-800126

台中航空站:04-26155000

国立台湾美术馆:04-23723552(星期一休馆)

交通资讯

勤美诚品:

英才公益路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行进方向:步行往公益路→公益路口左转。

草悟道:

1.英才公益路口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行进方向:步行往公益路→公益路口左转

2.台中火车站搭乘2781107、路至经国园道站下车。

国立台湾美术馆:

1.英才公益路口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转乘23路至美术馆(美村路)站下车。行进方向:步行往公益路→公益路口左转→直走到凯福登生鲜超市门口对面转乘23路。

2.台中火车站搭乘56717589路至美术馆(五权西路)站下车。

公益路美食:

1.英才公益路口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

2.台中火车站搭乘2781路至公益东兴路口下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