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勇闯绝美的人生秘径

吴凤公园

吴凤公园

吴凤公园

吴凤公园(大阿里山资讯服务站)主要纪念吴凤舍身取义精神,虽然历史真实性颇受争议,藉由建筑大师汉德宝的闽南式建筑,以及中式庭园造景,让人深入一段值得省思的历史时光,公园内地铺马齿石,回廊红柱八角亭,庭园小径之美令人惊艳。

达娜伊谷生态园区

曾文溪上游达娜伊谷,原为邹族语「忘忧谷」之意,为全台闻名深具生态、环境教育优胜美地,生态园区以保育曾文溪流域俗称苦花的鲴鱼、溪哥、马口鱼等溪流鱼类为主,成果令人赞不绝口。发展过程中虽多次遭遇天然灾害破坏,山美村民展现邹族人坚韧生命力全力整修,也找到与大自然共处之道。

福美吊桥

有阿里山中最优美弧线之称的福美吊桥,为全台最长吊床式吊桥(俗称天梯),由福建省红十字总会捐赠建造,吊桥上还有在地学子原味十足的彩绘,全长约175公尺,桥身以邹族红、蓝、黑原色为主,桥头凉亭建筑有神话传说的马赛克装饰,远眺新建的山美大桥、达娜伊谷吊桥及达娜伊谷生态园区明媚风光。

茶山部落

茶山邹语中原指「山腰上的平原」,日治时期更名「珈雅玛」,光复后更名沿用迄今。原住民传统过世长辈埋葬家中与神明一起供奉,族人狩猎丰收,都在户外举办庆典,为了遮蔽烈日下雨,凉亭文化成为邹族人重要的精神象征。附近山谷有「水火同源」的绝妙奇景,以及约倾斜30度、高达400多公尺的大石壁。

文章来源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


城市 嘉义县
联络资讯

吴凤公园:05-2593900#602

达娜伊谷生态园区:05-2586994

福美吊桥:05-25866994

地点 嘉义县
交通资讯

国道3号高速公路297公里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线阿里山公路经触口后,沿台18线于50公里处前右转入嘉129乡道,经山美、新美,依指标即可抵达各景点。

吴凤公园→40min→福美吊桥→3min→达娜伊谷生态园区→40min→茶山部落→40min→大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