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勇闖絕美的人生秘徑

吳鳳公園

吳鳳公園

吳鳳公園

吳鳳公園(大阿里山資訊服務站)主要紀念吳鳳捨身取義精神,雖然歷史真實性頗受爭議,藉由建築大師漢德寶的閩南式建築,以及中式庭園造景,讓人深入一段值得省思的歷史時光,公園內地舖馬齒石,迴廊紅柱八角亭,庭園小徑之美令人驚艷。

達娜伊谷生態園區

曾文溪上游達娜伊谷,原為鄒族語「忘憂谷」之意,為全臺聞名深具生態、環境教育優勝美地,生態園區以保育曾文溪流域俗稱苦花的鯝魚、溪哥、馬口魚等溪流魚類為主,成果令人讚不絕口。發展過程中雖多次遭遇天然災害破壞,山美村民展現鄒族人堅韌生命力全力整修,也找到與大自然共處之道。

福美吊橋

有阿里山中最優美弧線之稱的福美吊橋,為全臺最長吊床式吊橋(俗稱天梯),由福建省紅十字總會捐贈建造,吊橋上還有在地學子原味十足的彩繪,全長約
175公尺,橋身以鄒族紅、藍、黑原色為主,橋頭涼亭建築有神話傳說的馬賽克裝飾,遠眺新建的山美大橋、達娜伊谷吊橋及達娜伊谷生態園區明媚風光。

茶山部落

茶山鄒語中原指「山腰上的平原」,日治時期更名「珈雅瑪」,光復後更名沿用迄今。原住民傳統過世長輩埋葬家中與神明一起供奉,族人狩獵豐收,都在戶外舉辦慶典,為了遮蔽烈日下雨,涼亭文化成為鄒族人重要的精神象徵。附近山谷有「水火同源」的絕妙奇景,以及約傾斜30度、高達400多公尺的大石壁。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吳鳳公園:05-2593900#602

達娜伊谷生態園區:05-2586994

福美吊橋:05-25866994

 

地點 嘉義縣
交通資訊
國道3號高速公路297公里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阿里山公路經觸口後,沿台18線於50公里處前右轉入嘉129鄉道,經山美、新美,依指標即可抵達各景點。
吳鳳公園40min福美吊橋3min達娜伊谷生態園區40min茶山部落40min大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