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北海

目斗嶼燈塔

目斗嶼燈塔

北海

目斗嶼燈塔

澎湖群島最北邊的目斗嶼,由於附近暗礁多,常發生船難,清光緒年間在此設立燈塔為船隻指引方向,已有百年歷史。40公尺高的塔身矗立在黑褐色的岩礁上,呈現出巍峨的氣勢。

吉貝嶼

吉貝嶼是北海最大島嶼,淺坪發達,多達近百口石滬讓吉貝有「石滬故鄉」的美譽。西南方的西崁山視野極佳,不僅可飽覽吉貝沙尾景緻,亦是眺望北海諸島的最佳地點。

吉貝沙尾

由海積地形組成近千公尺的美麗沙灘及沙嘴,為吉貝嶼最大特徵。靜坐在貝殼沙灘上欣賞落霞餘暉或燦爛星空,浪漫風情令人心曠神怡。

險礁嶼

北側由岩石及珊瑚淺坪組成;南側海域則有貝殼和珊瑚碎屑形成黃金色的海灘,偶像劇《原味的夏天》即在此拍攝。四周海底有繽紛的珊瑚及熱帶魚生態,是知名的浮淺聖地。

姑婆嶼

為澎湖群島中最大的無人島,北面臺地上有英船遇難紀念碑;東側為丁香魚場;東南側海域有瑰麗的珊瑚群,適合退潮時浮淺;北側則是最著名的紫菜盛產地。

文章來源: 澎湖家風景區管理處


城市 澎湖縣
聯絡資訊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電話:06-9274400(縣府總機)

澎湖遊客中心

電話: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吉貝遊客中心

電話:06-9911487

地點 澎湖縣
交通資訊

船班

北海遊客中心出發,航程約15分鐘

公營交通船:白沙之星或吉貝之星

民營快艇:金八達、旗豐、名揚、新北海珍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