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270號公車-臺中火車站→大南→東勢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

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靠近臺中火車站的綠川旁,是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原有的紅磚牆、舊牌樓被完整被留下來,改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店內挑高的建築中,櫃子像圖書館分門別類標示,創造出魔幻空間。

臺中公園

逾百年的臺中公園,是臺中市一直以來的地標,而湖心亭不僅是市定古蹟,而且是臺中市的象徵,加上園內林木蓊鬱,還有歷史元素點綴其中,十分詩情畫意。園內砲台山與望月亭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砲台山古稱為「大墩」,是臺中市市中心的起源,而其旁邊的望月亭則是目前僅存的臺灣府城遺跡。保有古意盎然的風味,具有濃厚的歷史氛圍。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位於中友百貨附近,包含三民商圈與附近設的益民商圈,因位於學區,鄰近學校有臺中一中、臺中科技大學與臺灣體育大學,快速崛起成為臺中市最大型的學生商圈。這裡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式新潮前衛的玩意都在此出現,加上物美廉價,深受遊客喜愛,到臺中旅遊千萬別錯過!

寶覺寺

寶覺寺廟位於北區健行路,是一處清幽的參禪問學之地,建於日治昭和2年(西元1972年)。廟貌為鼓樓式建築,主奉釋迦牟尼、藥師佛和阿彌陀佛三尊佛。寺內以有愛鐘樓、七寶塔、彌勒大佛塑像三樣建築最為著名,其中全身金色的彌勒佛的塑像高有七層是寶覺寺最醒目的指標,也成為來訪遊客佇足拍照的景點之一。

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位於臺中市大坑圓環,夏季以冰品為主,強調Q度口感,冬季以熱湯為主,加入紅豆湯、桂圓湯、薑汁或是燒仙草,別具一番風味,若來大坑踏青、爬山,可來此嘗嘗芋圓的美味,相信會讓你回味無窮!

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擁有豐沛的森林動、植物資源,為了讓遊客可以近距離地欣賞螢火蟲之美,而設立了螢火蟲觀賞區,從春天開始,櫻花、李花、桃花、杏花、杜鵑花相繼登場;夏季裡油桐花開花落好像下雪一般,紫薇花、香港櫻花、野牡丹爭奇鬥雁;秋日裡油桐黃葉、楓香紅葉開始彩繪山林;到了冬日,落葉飄零只剩枯枝,憑添幾分蕭瑟之美。一年四季林相的變化各蘊其趣,是適合渡假放鬆的好地方。

文章來源: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台中市
聯絡資訊

宮原眼科:04-22271927

寶覺寺:04-22335179

東勢林場:04-25872191

交通資訊

宮原眼科:

1.臺中火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行進方向:往中山路步行即可到達。

2.搭乘8、14、15、16路公車至綠川東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臺中公園:

1.臺中公園(雙十路)站下車。

2.搭乘50、55、58、83、88、150路至臺中公園(雙十路)站下車。

一中商圈:

1.臺中一中站下車,步行5分鐘。

2.搭乘50、55、58、83、88、100路至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站下車。

行進方向:往天橋方向步行→右轉育才街。

寶覺寺:

1.寶覺寺站下車。

2.搭乘1、14、15、16、21、31、55、82、83、86、87、88、100、105路至寶覺寺站。

東東芋圓:

1.大坑圓環站下車,上坡步行5分鐘。

2.搭乘1、15、16、20、21、31、271、276、277路到大坑圓環站。

3.高鐵臺終戰可搭乘85路到大坑圓環站。

行進方向:下車沿東山路走即可抵達。

東勢林場:

東勢站下車,轉搭209路公車至東勢林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