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270号公车-台中火车站→大南→东势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

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靠近台中火车站的绿川旁,是日据时代的宫原武熊医生所开设。原有的红砖墙、旧牌楼被完整被留下来,改造成富有怀旧风情的红砖木顶式骑楼,店内挑高的建筑中,柜子像图书馆分门别类标示,创造出魔幻空间。

台中公园

逾百年的台中公园,是台中市一直以来的地标,而湖心亭不仅是市定古迹,而且是台中市的象征,加上园内林木蓊郁,还有历史元素点缀其中,十分诗情画意。园内炮台山与望月亭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炮台山古称为「大墩」,是台中市市中心的起源,而其旁边的望月亭则是目前仅存的台湾府城遗迹。保有古意盎然的风味,具有浓厚的历史氛围。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位于中友百货附近,包含三民商圈与附近设的益民商圈,因位于学区,邻近学校有台中一中、台中科技大学与台湾体育大学,快速崛起成为台中市最大型的学生商圈。这里小吃摊、饮食店林立,各式新潮前卫的玩意都在此出现,加上物美廉价,深受游客喜爱,到台中旅游千万别错过!

宝觉寺

宝觉寺庙位于北区健行路,是一处清幽的参禅问学之地,建于日治昭和2年(西元1972年)。庙貌为鼓楼式建筑,主奉释迦牟尼、药师佛和阿弥陀佛三尊佛。寺内以有爱钟楼、七宝塔、弥勒大佛塑像三样建筑最为著名,其中全身金色的弥勒佛的塑像高有七层是宝觉寺最醒目的指标,也成为来访游客伫足拍照的景点之一。

东东芋圆

东东芋圆位于台中市大坑圆环,夏季以冰品为主,强调Q度口感,冬季以热汤为主,加入红豆汤、桂圆汤、姜汁或是烧仙草,别具一番风味,若来大坑踏青、爬山,可来此尝尝芋圆的美味,相信会让你回味无穷!

东势林场

东势林场拥有丰沛的森林动、植物资源,为了让游客可以近距离地欣赏萤火虫之美,而设立了萤火虫观赏区,从春天开始,樱花、李花、桃花、杏花、杜鹃花相继登场;夏季里油桐花开花落好像下雪一般,紫薇花、香港樱花、野牡丹争奇斗雁;秋日里油桐黄叶、枫香红叶开始彩绘山林;到了冬日,落叶飘零只剩枯枝,凭添几分萧瑟之美。一年四季林相的变化各蕴其趣,是适合渡假放松的好地方。

文章来源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台中市
联络资讯

宫原眼科04-22271927

宝觉寺04-22335179

东势林场04-25872191

交通资讯

宫原眼科:

1.台中火车站下车,步行5分钟。

行进方向:往中山路步行即可到达。

2.搭乘8141516路公车至绿川东站,即可看到宫原眼科建筑物。

台中公园:

1.台中公园(双十路)站下车。

2.搭乘5055588388150路至台中公园(双十路)站下车。

一中商圈:

1.台中一中站下车,步行5分钟。

2.搭乘5055588388100路至国立台中科技大学站下车。

行进方向:往天桥方向步行→右转育才街。

宝觉寺:

1.宝觉寺站下车。

2.搭乘11415162131558283868788100105路至宝觉寺站。

东东芋圆:

1.大坑圆环站下车,上坡步行5分钟。

2.搭乘11516202131271276277路到大坑圆环站。

3.高铁台终战可搭乘85路到大坑圆环站。

行进方向:下车沿东山路走即可抵达。

东势林场:

东势站下车,转搭209路公车至东势林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