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西嶼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西嶼

小門嶼

小門嶼為熔岩臺地,擁有多樣貌的地質景觀,有活的戶外地質教室之稱。島上最著名的景點「鯨魚洞」,因外型近似鯨魚露出水面而得名,是一壯觀的海蝕拱門。

內垵沙灘

擁有廣大的白色沙灘與澄澈的海水,以及沿地勢所建的木棧道是最吸引人的特點。沿步道前行可抵觀音山,登高後可欣賞一望無際的美麗景緻以及漁民堆疊的特色石滬。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有記載可考之臺灣最早設立的燈塔,始建於1778年,塔高11公尺,設有霧笛,並留有三座清朝中葉所設的鐵鑄霧炮及石葫蘆煙墩。由燈塔園區俯視,有機會觀賞到著名的西嶼急流奇觀。

西嶼西臺

目前全國保存最完整的百年砲臺,始建於明鄭末年,清法議和後,劉銘傳為加強臺灣之防務,命澎湖總兵吳宏洛督造,位於西嶼外垵與內垵間臨海高地處,四周築有內外牆,牆內疊石成壇,壇上設有砲臺,規模浩大。

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

西嶼東臺與西嶼西臺為同期興築的砲臺,內有圓拱形磚石構造的官、兵房及藥彈庫,與馬公金龜頭砲臺共同扼守媽宮港。現與澎防部移交的西嶼溪堡壘、東堡壘、東昌營區共同規劃成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日治時期為聯絡馬公與西嶼間的海上交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挖取石塊泥土時意外地發掘了這片埋於土中,沉睡千年的壯麗柱狀玄武岩,可謂澎湖本島容易親近的柱狀玄武岩。

二崁傳統聚落

國內首座「傳統聚落保存區」,道光年間發展成的村落,是典型的單姓村。在經過社區總體營造後,傳統的古厝裡除了保留傳統古厝建築風韻外,也載入了常民生活館等新生命,各式當地的傳統小吃和褒歌文化為其特色。

文章來源: 澎湖家風景區管理處


城市 澎湖縣
聯絡資訊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電話:06-9274400(縣府總機)

澎湖遊客中心

電話: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小門地質館

電話:06-9982988

地點 澎湖縣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12號
官網網址 http://www.penghu-nsa.gov.tw
交通資訊

航空

復興航空、立榮航空、華信航空、遠東航空皆有臺灣飛澎湖馬公往返班機;德安航空有飛望安及七美班機

班船

嘉義布袋港及高雄港均有客輪往返馬公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