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綠島

海參坪

海參坪

大白沙

綿延數百公尺的大白沙,由珊瑚、貝殼碎片等礫岩組合而成,是戲水踏浪、追逐落日的好去處,更是綠島的進階級浮淺地之一,設有潛水專用步道,讓人得以近距離觀察魚群、珊瑚的美麗姿態。但千萬別撿拾,以免觸法受罰。

綠島文化園區

綠島曾是人權的禁地,島上是昔日囚禁政治犯與思想犯的地方,設置有著名的綠洲山莊與莊敬營區,將各地政治受難者移居至此並集中管理,成為當年白色恐怖的象徵。如今化身為人權基地,由西邊的公館村漁港開始,包括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莊敬營區、綠島技能訓練所,至東邊的燕子洞及周邊海岸,擁有約32公頃的綠島文化園區,開放民眾入內親訪。可到獨居房、押房與禁閉室,再到人權紀念碑,一覽碑上所刻畫的受害者姓名,體會其背後血淚。

梅花鹿生態園區

綠島曾因被當做梅花鹿培育區,進行梅花鹿野放,而擁有「鹿島」的美譽,如今想親睹梅花鹿的可愛模樣,只要到梅花鹿生態園區,就能輕鬆探訪梅花鹿、山等可愛動物,以及山海與人文的勝景。

朝日溫泉

在日治時代被稱為「旭溫泉」的綠島朝日溫泉,因面對太平洋海域,若選在清晨前來,就能一邊浸泡全臺灣僅有的海底溫泉,一邊等待迎接日出。目前朝日溫泉除了靠近海域的3座露天溫泉浴池外,還有5座梯田式景觀溫泉池,設有熱水與溫水,還有水療設施完善的室內溫泉池,就算刮風下雨,也能盡享海底溫泉。

海參坪

海參坪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海灣,北側山坡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為觀賞綠島海景與地質的最佳地點。沿步道拾級而上,就能經由小長城站上觀景亭,欣賞睡美人與哈巴狗岩、貝殼珊瑚海灘、柱狀火山岩與柚子湖海灣等景致。或者沿著公路旁的小徑直抵海參坪,近距離觀察原生植物群與潮間帶生物。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是景觀區裡最動人的岩礁景觀,站在岸邊眺望兩座礁石,好似忠心的哈巴狗蹲伏在旁,默默守候著靜臥在岸邊的睡美人。

文章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


城市 台東縣
聯絡資訊

綠島文化園區

電話:089-671095(10人以上團體可於參觀前一天預約展覽)

梅花鹿生態園區

電話:089-671017、089-671131

朝日溫泉

營業時間: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24小時營業)、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07:00-22:00營業)

電話:089-671133

地點 台東縣
交通資訊

綠島文化園區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將軍岩20號

梅花鹿生態園區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草山201號

朝日溫泉

地址:臺東縣綠島溫泉路167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