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渡-我们的园区

关渡自然公园

关渡自然公园

保育核心

以池沼、草泽、泥滩地等环境构成多样的生态环境,是关渡保育目标物种的主要栖息地,因此是不对外开放的管制保护区,但您可以从自然中心透过高倍望远 镜观察:自基隆河及中港河随涨潮流入的咸水与淡水汇流,使此区的西侧呈现芦苇、巴拉草等优势组成的半咸淡水高茎草泽,而水域及泥滩面积也随著季节消长而增 减。东侧受灌渠及水磨坑溪的淡水滋润,逐渐转变为高、低茎草泽与池沼交错的景致。

东南赏鸟广场:设有草坪广场及赏鸟墙。

西南赏鸟广场:设有枕木步道及赏鸟墙。

堤防:可观察红树林生态及泥滩地活动的鸟类,并设有自行车道。

关渡自然保留区:堤防外55公顷红树林泥滩,以保护此区生态而设。目前此区由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委讬台北市政府建设局管理。

文章来源 台北市政府建设局


城市 台北市
联络资讯

关渡自然公园管理处:02-28587417

交通资讯

搭捷运淡水线至关渡站,由一号出口出站,可转搭大南客运路红35路、小23路公车(往关渡宫方向),即可抵达「关渡自然公园」站;或可步行约10多分钟即可抵达本园。

302号公车,于关渡国中站下车,顺著国中围墙旁人行道步行约3分钟即可抵达本园。

开车

自行开车可停放至本园计时停车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