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碧潭 -- 绿馥西岸

水上脚踏车

水上脚踏车

小赤壁

新店溪西岸溪谷巨石林立,经溪水冲刷后露出陡峭千仞连绵不绝,因与大陆长江的赤壁形似,加上文人墨客将此处比拟成苏轼「赤壁赋」中的赤壁,因之当地民众称其小赤壁,从碧潭东岸眺望引人入胜。整面石壁因大自然鬼斧神工而多有型,石梯、石棺、猪母石、虎嘴石等嶙峋怪石,总吸引游客乘水上脚踏车前来一亲芳泽。

新店溪自行车道

起自风景区停车场旁沿河岸而行的自行车道,是新北市环新店溪、街淡水河自行车道的起点,由碧潭向北骑乘,穿越碧潭吊桥、北二高高架桥,经瑠公圳亲水公园,可至秀朗桥头横跨新店溪,至中永和再接续淡水河岸自行车道,一路至淡水河口。自行车道沿途御风而行,尽赏水天一色的旖旎风光,每逢假日处处可见亲子同游幸福画面。

大佛寺

过碧潭吊桥前行,左侧小坡直上即可至名刹大佛寺,由住持法师释能定在民国五十年代所创建,大千世界庄严朴素且香火鼎盛,还有宽广的清幽花园,总吸引无数信众在此俯瞰大新店极佳视野,寻觅心灵归所。大殿供奉观世音菩萨慈眉安坐,素颜风采暮鼓晨钟,让佛寺呈现极简美学风格。

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在碧潭西岸,可由大佛寺或美之城社区道路登顶,沿途以大理石材修砌约三公里的森林步道,畅游其中绿荫绵延,山岚舒爽怡然自得。观景平台、凉亭与绿色开阔视野,有著清新脱俗的风景飨宴。

海藏寺

海藏寺最著名的特色,是一楼大殿旁的清严法师肉身菩萨纪念堂,当年上人修得金刚不坏肉身菩萨境界,并预知圆寂之日,坐缸六年后,于民国64年开缸时轰动一时,现置放海藏寺供民众胆仰,是新店历史悠久的古刹名寺。

太平宫

创建于清朝嘉庆年间的太平宫,是碧潭西岸最大,也是历史最久远的庙宇,也是安坑地区外五张庄民众的信仰中心。金碧辉煌的闽南式庙宇建筑,壮丽宏伟彰显神威,主祀开漳圣王,每年农历二月庙会盛况空前。

水上脚踏车

碧潭湖面上最知名的活动,就是水上脚踏车,不论甜蜜恋人两人行、亲子阖家同游,一起踩踏各种造型的脚踏车,畅游碧潭的琉璃水岸,近身赏析小赤壁,微风山谷里都有令人回味的诗情画意。

文章来源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新北市
联络资讯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电话:02-29603456

碧潭管理站

电话:02-29131184

地点 新北市
官网网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资讯

公车

绿1、绿3、绿5、绿6、绿13、棕76426446476508399239301079三峡、1551基隆、1601乌来、1602坪林

捷运

台北火车站下车,转乘捷运新店线,至新店站下车步行2分钟即至碧潭风景特定区

自行开车

3号国道下新店交流道至匝道口,接中兴路右转,直行约2公里即至捷运新店站,车辆可停捷运新店站地下停车场、碧潭停车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