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沿山公路-休閒農業區

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部落

位於瑪家鄉的瑪家農場,因八八風災眾居來自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的村民遷移至此定居,並以排灣族語「禮納里(Rinari)」命名,意即「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居住於此的魯凱族和排灣族人,讓整個部落保有原民文化。

萬金林蔭大道

鄰近萬金聖母聖殿,一條通往萬金營區的道路,近1公里長兩旁種植高大翠綠的檸檬桉,恬靜的綠色隧道,適合騎著單車漫遊,優美的風景,位於沿山公路39公里處,總吸引路過的旅人拍照留念。

吾拉魯滋部落

八八風災後原居住泰武村的居民遷移至此,村民共同命名為「吾拉魯滋」,位於萬巒新赤農場的永久屋,採單斜面屋頂和仿石板搭配設計,營造出原住民建築特色。部落鄰近原鄉及萬金營區,結合沿山休閒聚落,成為新的旅遊景點。

沿山休閒農業區

沿山公路萬巒周邊已形成休閒農業區。熱帶奇樹異花、有機蔬菜栽培區、香水蓮花生態池、神秘果農園等,遊客可在區內烤肉、控土窯、釣魚、露營,也可享用獨特的鵪鶉料理,土芒果產期,還可製作情人果及體驗採果樂。

萬金聖母聖殿

歐洲傳統哥德式教堂建築,清咸豐十一年創建,所用的木材皆取自廈門。正面上方有皇賜「奉旨」照准聖石,東西文化交織;是臺灣最古老天主教堂,也是唯一的教堂古蹟。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

禮納里部落

電話:08-799-2009

萬金聖母聖殿

電話:08-783-2005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前往屏東

飛機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高鐵

1.高鐵左營站-2號出口至客運等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列車

2.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禮納里部落

開車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台24線瑪家鄉成功路自立路中山路禮納里部落

萬金林蔭大道

開車

沿山公路轉萬和路

吾拉魯滋部落

開車

沿山公路185縣道39公里處營區路吾拉魯滋部落

沿山休閒農業區

開車

麒洛交流道台一線進內埔鄉至鄉公所圓環屏107道路至五溝水,再至萬金聖母聖殿,轉進萬金營區,接沿山公路台185線,本區域為沿山休閒農業區範圍萬金聖母聖殿

開車

麒洛交流道接信義路(屏37鄉道)左轉台1線左轉自強路(屏48鄉道)左轉光明路(187縣道)接昌宏路(98縣道)接信敏路(屏101鄉道)左轉萬德路右轉萬興路

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搭乘屏東客運班車往赤山、佳佐、來義、萬金,在萬金站下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