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生態之美 -- 櫻花盛開的溫泉鄉

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

櫻花盛開的溫泉鄉

烏來是新北市唯一的原住民原鄉,古老傳說中,此處為泰雅族傳統獵場,泰雅族語「烏來」,正是「冒煙的熱水」,亦即溫泉之意,於是烏來一詞沿用至今,並成為地名。每逢一、二月櫻花盛開時節,泡湯、賞櫻的共同進行式,吸引著無數喜愛與大自然共舞的遊客,前來沉滌除卻塵囂熙攘,讓視覺與觸覺的感知,和造物主的恩賜連結。

賞鳥深度體驗

烏來擁有豐富鳥類、昆蟲自然生態,知名的五色鳥、鏽眼畫眉、竹雞、樹和臺灣藍,以及雨燕、小卷尾、巨嘴鴨等,群亂語唱誦天籟樂音。還有冬季山林間的雲霧迷濛,春夏的蝶飛、蟬鳴,共構一幅臻藏山水。桶后溪上行至孝義段,以及南勢溪河谷、內洞森林遊樂區、加九寮步道、福山村及雲仙樂園,都是最佳賞鳥路線。

加九寮步道

地勢起伏不大,沿途蟲鳴鳥叫,林蔭遮天漫步其中,如置身煙翠小徑,寧靜且饒富野趣及自然生態。步道起點位在紅河谷,通達烏來觀光大橋為止,全程長2公里。

文章來源: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新北市
聯絡資訊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電話:02-29603456

烏來遊客中心

電話:02-26616355

地點 新北市
官網網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資訊

公車

臺北-烏來線849號公車:臺北市青島東路羅斯福路→新店烏來

捷運

臺北車站新店捷運站轉新店客運臺北烏來線849號公車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下建國交流道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水源快速道路新店環河快速道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高速公路下新店交流道新店中興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