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秀林鄉 -- 這一生一定要看的峽谷

合歡山

合歡山

閣口太魯閣遊憩帶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是接觸峽谷的第一站,室外偌大的活動空間與自然美景,適合休憩漫步。

富世村

閣口處的富世村,居民以太魯閣族人為主,位於村落後方的富世遺址屬於新石器時代文化。

砂卡礑大禮大同步道

砂卡礑步道,清澈碧藍的溪水與白色大理石合奏水石之美;或是挑戰大禮大同步道,採訪遺世獨立的部落。

長村祠

白色飛瀑,優雅古典祠堂建築,長春祠是中橫公路的知名地標。沿著長春祠步道,居高臨下,遠眺峽谷美景,俯瞰立霧溪曲折河道,景色堪稱一絕。絕壁臨海的清水斷崖,是進入閣口前、離開閣口後值得遊賞的景點,壯麗山海,滿懷胸臆。

天祥遊憩帶

布洛灣遊憩區

布洛灣遊憩區住宿餐飲、研習中心一應俱全,可欣賞太魯閣族精巧的工藝品。倘若3月~5月前來,盛開的台灣百合清新怡人,浪漫滿谷。

燕子口

燕子口到九曲洞峽谷風光膾炙人口,壯觀懾人,途中的錐麓古道是早期太魯閣族各部落間的聯繫要道,有「天空步道」之稱,路徑僅30公分寬。

綠水合流

綠水的景觀及生態皆相當豐富,為國家公園內最迷你的自導式解說步道,老少皆宜。合流位於綠水步道出口處,為綠水河流步道東端起點,目前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唯一的露營區。

天祥風景區祥德寺

祥德寺的大殿前有廣闊的廣場平台,可以眺覽風景,觀音像、天峰塔、地藏菩薩像與大雄寶殿,充滿佛教氣息。

梅園竹村步道

梅園竹村步道可瀏覽陶塞溪谷風光,梅園和竹村兩個村落遺世而獨立,村民多是當年參與開築中橫公路的築路人,長年以種植水果為生,這條步道是他們對外聯繫唯一的道路。

合歡山遊憩帶

關原雲海

合歡山遊憩帶位於南投、花蓮交界處,海拔高度適合觀賞雲海,關原雲海極富盛名,運氣好時,可欣賞奇萊北峰和四周雲海的盛況,也是避暑勝地。

大禹嶺

大禹嶺位於臺中、南投、花蓮三縣交界,是高山蔬果集散之地。

武嶺

武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可眺望奇萊山及合歡山坡綿延的箭竹草坡,視野遼闊;4~6月天氣晴朗,還能觀賞南十字星。合歡山若下雪,武嶺也會成為銀色世界,有「銀鞍」之稱。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立德布洛灣山月

電話:03-8610111

達基力部落屋

電話:03-8621033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