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竹崎番路山城社區之旅

滿竹自行車道

滿竹自行車道

竹耕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長年以有機無農藥經營管理的生態園區,波羅蜜樹遍布,螢火蟲、獨角仙、鍬型蟲、蝴蝶以及30多種野生鳥類,綠繡眼、白頭翁、五色鳥、老鷹⋯等,都可見蹤影,獨特的波羅蜜系列餐點及商品,是深具魅力的多元性教育農園。

滿竹自行車道

起自鹿滿村終點在竹崎火車站,沿著阿里山森林鐵路而規劃,景色變換可欣賞不同田園風光,因一旁鐵軌距狹窄,小火車速度不快,車友如巧遇小火車上下山,還可來場尬車遊戲,多了份難得的趣味,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預計民國103年復駛。

竹崎車站

興建於1906年的老火車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平地線和山地線分界,早期火車上山前必須先在這裡添煤加水,因此成為平原地形爬昇往高山地形的起點。站體
保有最完整檜木建築,站內共設七股線供列車及蒸汽機車停靠之用,目前車站仍維持運作中,民眾可體驗搭乘小火車樂趣。

 

紫雲社區

純樸農業社區保留豐富的農業文化,大竹圍橄欖腳文物生態園有排排站的穀亭畚群穀亭巷,菜堂劉家古風三合院保留傳統農村建築,童玩館則有3百多項古童玩收藏,每一個小角落都有著令人驚奇的兒時回憶。

半天岩紫雲寺

紫雲寺創建於清康熙21年(西元1673年),至今已有3百多年歷史,因從遠處望向佛寺,山勢高聳像是入了半個天,故名半天岩。最著名為高77台尺全臺灣最大昇龍觀音佛像,是紫雲寺最顯眼地標。廟宇建築雕工極精細膩,古廟之美是欣賞重點,每當晨暮經常出現紫雲圍繞佈滿整個山間,「紫雲」寺聲名不脛而走。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竹耕生態教育休閒農場:05-2790565

滿竹自行車道:05-2611010

竹崎車站:05-2768094

紫雲社區:05-2543212

半天岩紫雲寺:05-2591017

交通資訊
國道3號高速公路290公里下竹崎交流道,接159縣道往竹崎方向,或國道3號高速公路297公里下中埔交流道沿台18線,往中埔轉番路方向可達各景點。
竹耕生態教育休閒農場10min滿竹自行車道10min竹崎車站10min紫雲社區15min半天岩紫雲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