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馬公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馬公

中央老街

中央街是澎湖最早形成的商業聚落,多為長條街屋,乃依明、清時遺留的街貌修建而成,典雅古樸,國定古蹟天后宮、知名的施公祠、萬軍井、四眼井、臺廈郊會館,以及光緒元年建立的水仙宮都座落於此。

觀音亭親水遊憩區

觀音亭建於1696年,是澎湖最早的佛教寺院。遊憩區內水域活動興盛,一旁長200公尺、寬4.6公尺的三跨鋼拱橋,因夜間橋面呈現七彩霓虹光,加上觀音亭向有西瀛勝境的美名,逐命名為「西瀛虹橋」,為馬公市知名地標。

眷村文化園區

澎湖篤行十村是臺灣最古老的眷村,除了具有特色和歷史背景的宿舍群外,唱紅「外婆的澎湖灣」的歌手潘安邦和「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張雨生童年均在此度過,二位歌手的舊居,已分別規劃成藝展空間和紀念館。

澎湖生活博物館

2010年正式開館營運,是臺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全館展示以真實的標本文物、文獻、圖片、生態造景、縮景模型及身歷其境的聲光多媒體交替運用,使展示內容更加生活化。

山水沙灘

據說曾有一隻母豬跑到沙灘上被大章魚拖下海去,所以山水舊稱為「豬母落水」。山水沙灘以細緻潔白的砂質著稱,大片翠綠馬鞍藤攀附其間,是旅客戲水的天堂。

蒔裡沙灘

白色優美的蒔裡沙灘是由珊瑚及貝殼碎片所構成,早年曾為居民牽罟捕魚的漁場,附近有風積砂丘景觀,海域平緩,海水湛藍,景色可媲美著名的夏威夷威基基海灘(Wakiki)。

風櫃洞

「風櫃聽濤」為澎湖知名的景點,由於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海浪侵蝕後造成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每遇南風漲潮時,洞內空氣受擠壓將海水噴出,便發出陣陣濤聲。

蛇頭山

位於風櫃半島頂端,1622年荷蘭人因貿易需要,入侵後建立了全臺第一座西式城堡,爾後各時期皆有槍砲堡壘之修建,迄今仍留有法軍陣亡將士紀念碑及許多軍事遺跡。

文章來源: 澎湖家風景區管理處


城市 澎湖縣
聯絡資訊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電話:06-9274400(縣府總機)

澎湖遊客中心

電話: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南海遊客中心

電話:06-9264738

地點 澎湖縣
官網網址 http://www.penghu-nsa.gov.tw
交通資訊

航空

復興航空、立榮航空、華信航空、遠東航空皆有臺灣飛澎湖馬公往返班機;德安航空有飛望安及七美班機

班船

嘉義布袋港及高雄港均有客輪往返馬公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